IMG_7175.jpg

從銀閣寺走出來之後,自然是轉向哲學之道然後一路往南走。這條全長2公里的哲學之道,以春天開滿櫻花聞名。這條路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此思考、散步之故,所以被稱為「哲學之道」。而我們在初夏前往,自然是沒看到什麼花了,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翠綠,伴著旁邊溝渠裡的潺潺流水倒也很有清涼感呢!
IMG_7173.jpg

路邊看到了兩隻熊在釣魚,這兩隻熊在美人學妹鏡那邊的照片也有留下倩影喔,實際看到感覺非常熟悉呢。
IMG_7177.jpg

哲學之道因為有樹蔭走起來很舒服,旁邊錯落著平房以及各式各樣的特別店家。像是這家「風」,裡面販賣著各樣跟「風」有關的物品,比如說風車、風鈴,十分可愛且雅緻。或是這家「忘我亭」,看起來是小賣店與餐飲店的複合店家。或是一家小咖啡館,門口的造景就十分可愛;或者是一隻熊就這樣瞇著眼躺在微風吹徐的哲學之道旁。
IMG_7178.jpg
IMG_7180.jpg
IMG_7186.jpg
IMG_7188.jpg 
IMG_7190.jpg

如果我們有夠多的時間,我也想就坐在哲學之道小河邊的椅子上,乘著風發呆。看到有個旅人就這樣坐在那兒看書,真是一種無上的享受啊。


哲學之道旁有間小小的寺社,供奉了有著可愛名字的「幸福地藏」。在這個旅途中已經蒐集了多枚朱印的我們,怎可能錯過這個可愛名稱的寺社呢?參拜完之後看到門邊的電鈴,按下之後等了一會兒,走出來一個可愛的老太太,我們把朱印帳交給她。等到老太太再次走出來把朱印帳交給我們,還跟我們說「要幸福喔!」實在是好可愛好可愛的一個寺社啊!
IMG_7181.jpg
IMG_7184.jpg

看看時間大概只能再去法然院(南禪寺是去不成了),所以我們趕緊找往法然院的路。法然院的門庭看起來更為幽靜,觀光客也不若銀閣寺多;但在裡面漫步的旅客們幾乎人手一台相機(且不乏單眼式的),我想法然院一定有它的魅力在。踏入山門之後會看到兩座白沙壇,綠蔭灑落的影子就在上面跳著舞。法然院裡面種了許多楓樹,在初夏時刻一片綠油油;雖然陽光普照但院內卻很涼爽。
IMG_7203.jpg 
IMG_7205.jpg
IMG_7204.jpg
IMG_7209.jpg

法然院特別的是沒有參拜所,因此看不到香煙繚繞也沒有錢箱,但是有講堂而且是開放外人去聽經的。大概因為是這樣的方式因此沒有很多的香客、遊客,反而還給法然院一個真正屬於佛教地的清靜。
放在山門口的「不許葷辛酒肉入山門」,大概也讓人先在心裡放了一個警覺,然後肅穆地在法然院內慢行。綠苔與綠樹鋪天蓋地,總讓人有種衣裳也被染上了那一片翠綠的錯覺。
IMG_7202.jpg
IMG_7206.jpg 
IMG_7219.jpg
IMG_7224.jpg
IMG_7225.jpg
IMG_7213.jpg

從法然院要走到等公車的地方倒是讓我們小小迷了點路,但是哲學之道附近的房子與道路都帶給人一種恬靜的感覺,因此走起來並不會感覺不舒服。(不過迷路還是會有點小小擔心來不及跟某N會合)走了大概20分鐘終於找到了公車站牌,坐上公車我們回到了祇園一帶。
IMG_7227.jpg
IMG_7229.jpg
IMG_7233.jpg

這天我們走哲學之道的路程大概一半左右,路邊有好多小店因為時間關係都沒有進去。這條可愛的小徑在我心目中印象大好,真希望之後還有辦法去那邊,就只是緩緩的散步、閒逛。然後跟幸福地藏說,我們真的很幸福!
IMG_7224.jpg
IMG_72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