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多京都的旅遊書上,少有推薦人到京都吃生魚片、壽司或是海鮮丼的。京都有名的壽司,是醃漬魚壽司,因為京都並不近海,所以傳統有名的料理中少有新鮮的海鮮料理。但拜現今交通及科技進步,在京都也是可以吃到不錯的海鮮丼囉。
這家若狹家就是連鎖的海鮮丼飯店,我們停留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中餐,就在隨意晃進這家丼飯店時,獲得很大的滿足。
若狹家

會發現這家店只是因為它剛好跟松屋同一條路上,我們經過的時候就想說試試看吧,外面放上好多幅丼飯的照片,標示著京都人氣第一、東京人氣第一是哪種丼飯,看看裡面客人也挺多的,所以就勇敢踏進去啦。
若狹家 外觀
其實約莫在今年四月多的時候,我才初嚐蔥鮪的美味,簡直是驚為天人的體驗啊~~(口水)所以既然到了日本,更要來嚐蔥鮪啦!若狹家的海鮮丼說穿了就是可以自己選料配上去,畢竟也就是幾十種魚鮮排列組合罷了。
Menu
中文版!

本人猶豫不決了好一段時間,終於選定「六角丼」來吃啦~
我們四個人選的丼飯都有蔥鮪喔~

鮭魚鮪魚蔥鮪丼,這是某熊選的。而且某熊還選了EX版喔!EX版跟大盛り不同,EX是純粹的料加倍,然後大盛り的話是連飯都加倍了。不過這都是點了之後才知道的事情。下次我也要點EX版啦!
鮭魚鮪魚蔥鮪丼

花枝鮭魚蔥鮪丼,其實這個是我幫道義點錯了的東西。我記得當時她好像說要章魚但我卻點成了花枝...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喜歡吃花枝的關係。好在這花枝也很好吃讓道義很滿意~
鮭魚花枝蔥鮪丼

花枝明太子蔥鮪丼,這是某N一看到就想點的,因為明太子啊!說真的我覺得明太子拌白飯好好吃!再加上蔥鮪簡直要飛上天了!
花枝明太子蔥鮪丼

六角丼,顧名思義就是六種料。這次點的有鮭魚、鮪魚、甜蝦、花枝、蔥鮪、角螺肉六種魚鮮。雖然可以吃到很多種,但每種都只有一點實在很不過癮說。但都很好吃啦,尤其是蔥鮪!花枝!
六角丼
六角丼


海鮮丼以過去在日本吃過的都不是很大,那個碗的大小大概某熊的一隻手就可以握住。不過倒是很適合我這種小食量的人肚子餓的時候吃。
(看我完食了!)
完食!謝謝招待~

但以我吃飯的習慣都是吃菜比吃飯多,因此吃這海鮮丼的時候吃到後來都會剩白飯。其實最好是分配好料跟飯的比例,才能夠快樂地吃完喔。我是從某N那邊挖了一點明太子才把剩下的飯吃完的,所以才說我應該點EX加料版的啊!
若狹家的海鮮丼真的很不錯吃,作為一餐其實價格也還算OK。能夠發現這家真的是旅途的驚喜!

店家資訊
店名:若狹家
店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奈良屋町306-3
營業時間:11:0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