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事項
※不定期發表文章

看過《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人應該可以了解,對於「推門走進去充滿美麗裝潢、玻璃平台櫃裡擺滿如同珠寶的可愛甜點、和藹可親的店員對於販售的糕點詳盡地進行介紹」這樣的店家懷抱著夢想。在台北我是去過「珠寶盒」買蛋糕,但可惜的是該店並沒有可以坐下來悠閒享用下午茶的空間。
但沒想到這樣的夢想,在台中實現啦!
格蕾朵

之前在一些美食網誌就已經常常看到「格蕾朵」這家店的名字,此次拜兩位少女前來找我之賜,我這個(偽)少女也一起去享受了少女悠閒下午茶了呢!
格蕾朵的外觀就像是一間小巧可愛的別墅,推開門走進去,以白色與粉紅色為基底的裝潢更是帶給人一種清爽的少女風情啊~(跟充滿蕾絲的那種羅莉塔風還是有點不同滴~)
外觀很像小別墅
不過這家店非常熱門,沒訂位的話可能就只能坐到吧台區或甚至沒位子喔!有訂位的話假日也有用餐時間兩小時的限制。這次有訂位所以店家幫我們安排在窗邊。我們一進門就開始拍照(當然有徵得店家同意),實在是太可愛了啊!
內部裝潢
可愛的廚師熊
很少女風格
自拍一下

走到蛋糕櫃那邊想要進行點餐,卻被整個平台的美麗糕點所迷惑不知如何選擇,還好親切的店員會一一介紹,而且十分詳細喔(但當然沒有《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橘大叔那麼詳細啦...)。有甜點也有鹹派可以選擇,另外也可以選擇飲料來搭配。不過並沒有所謂的下午茶特惠,一切都是單點。
蛋糕櫃
鹹派區


店員先端上來了三份甜點,排在一起還真是美麗(可惜沒有更為美麗的裝盤)。
蛋糕們

這是我點的巧克力慕斯蛋糕,它是有個美麗的名字的,但我忘記了...只記得是46%的巧克力,吃下去在口腔中滿盈著巧克力的香甜味。對,這款並非苦甜而是香甜,對不嗜甜的我吃起來有些辛苦,但巧克力味真的相當濃郁。這款不能放太久會隨著溫度上升而逐漸融化喔。
巧克力慕斯蛋糕

道義點的是焦糖肉桂蘋果塔,我很喜歡這一品,因為焦糖跟肉桂和蘋果簡直是天生的好朋友啊,酸酸甜甜又有肉桂獨特的嗆味作調劑,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喔!
焦糖肉桂蘋果塔

阿冰點的是這個白色的塔...好我又忘記名字了,裡面分了好幾層,有慕斯的口感也有巧克力餅乾的口感,很豐富的層次,不過也有點甜。搭配茶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嗯...忘了名字的塔XD

一定要來一下的斷面秀~可以看得出來白色的那個層次很豐富。
斷面秀

另外阿冰還點了一份藍起司鹹派。格蕾朵會將鹹派稍微溫熱一下再端上來,有看過其他網誌寫說只是「微溫」,確實如此。不過因為藍起司口味微溫狀態下吃起來也還OK,所以並沒有特別糟糕。基本上還挺好吃的。
藍起司鹹派

至於茶飲的部份我點的是伯爵蘋果茶,特別的是它裡面還放了幾朵乾燥玫瑰花。蘋果的酸甜感配上伯爵特有的佛手柑氣味,與玫瑰的香氣非常棒。因為蘋果就已經帶有酸甜感因此我並沒有另外加糖,搭配蛋糕一起吃實在很不錯。
伯爵蘋果茶

吃著蛋糕喝著茶,在如此夢幻的店家裡面聊天甚至發呆都是件很幸福的事情。雖然蛋糕的單價確實就是法式糕點的價格(一百多),但是把裝潢跟氣氛考慮進去的話倒是還不錯的選擇呢~
少女們合照
名片很有巧思

只是,不知道何時台灣也可以出現像是《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一樣有帥哥當店員的蛋糕店呢?(笑)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薔薇‧路過
  • 我 12 月去台中也要去!! ^O^
  • 提早確認日期就幫妳訂位喔~XD

    慧子 於 2009/10/26 10:08 回覆

  • 冰
  • 我也寫食記了~請問我可以拉相關連結過來嗎?
  • 請~~ 阿冰的食記有注意到一些我沒注意到的地方呢~~

    慧子 於 2009/10/26 10: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