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jpg
在《天外奇蹟》上映的時候,其實沒有特別想要去電影院看。不過看到去看過的朋友們都挺推薦的,再加上某個週末我們想看電影卻找不到兩個人都喜歡的片子,所以我就提出了去看這部片子的提議。
皮克斯的動畫往往不只是做給小孩子看的卡通,有很多故事其實大人看了更有感觸。而《天外奇蹟》,更是超越《超人特攻隊》的設定,更加闡述著屬於大人的感動。片子開始的10分鐘,就已經把主角大半輩子的故事演完了,當我看著那精采又甜蜜的兩人世界因為主角妻子的死亡而步向灰暗,眼淚就已經不聽話地掉下來。

直到主角的生命中闖入了一個胖胖的小童軍。

《天外奇蹟》講的是成年人重拾追求夢想的勇氣,或許夢想因為現實的壓力、因為自己的懦弱而放棄了;某天突然想起來的時候,卻又因為種種因素沒有辦法重拾夢想。看到氣球帶著房子升空的那一剎那,我想大人們發出的「嘩」的那聲驚呼,也夾雜了讚嘆與一種開心的感覺吧!
但是夢想的實現往往伴隨著挫折、冒險,甚至幻滅。受到打擊之後是否有再次往前邁進的勇氣,實現了夢想之後該怎麼辦,其實都是這部片子探討的課題。
成年人常常因為考慮到很多事情而自絆手腳,在此放入小孩角色大概也是要讓大人從另一種角度來看事情吧。就算常識外又有什麼關係呢?

皮克斯這次給《天外奇蹟》的色彩非常多樣而且斑斕,對比也十分明顯。在原來的城市時的色彩偏黃褐灰撲撲的,從房子飛上天開始,到了夢想之地的色彩就整個多彩起來。有好幾個場景甚至刻畫地就像是畫一般,讓人驚嘆。

這部片子很推薦大人們去看,甚至我跟某熊還懷疑小朋友看不看得懂主要概念?(笑)真的是很棒的一部電影呢。

願你我也可以拾回追求夢想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