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這次是到了關西,但最後一天在大阪的狀況實在是太趕了,趕到沒時間去享用大阪美食。章魚燒還是在旅館旁邊的小賣店買的,吃起來並沒有特別驚艷。反而是京都四条通上吃到的京都風章魚燒讓人念念不忘。
這天從哲學之道搭公車回到了四条通祇園一帶,就在站牌附近看到了這家京都風章魚燒,肚子也餓了就買了一盒三個人分食。
京都章魚燒

從招牌上面可以看出賣點就是使用了京都九条蔥還有土雞高湯去製作。既然這是賣點所以我們索性也不選擇美乃滋口味了,而是清爽的醬汁調味。
這家的章魚燒大概比台灣賣的大概再大顆一點,但也沒有特別大顆。但是這蔥花,看到了嗎?滿滿的蔥花啊!而且感覺這蔥很大棵吶!本人超愛蔥花的,所以看到的時候超開心。而且這蔥花真的很好吃,蔥白的地方甜而不嗆呢。
京都章魚燒

來看看真正的主角章魚燒(雖然我已經私自認定蔥花是主角了),其實也不含糊喔,日本的章魚燒是屬於鬆軟口感的跟台式外脆內軟的口感不同,但裡面的章魚也挺大塊的所以鬆軟中帶有點嚼勁,配上微甜微鹹的醬汁以及蔥花真的很好吃!
斷面秀?
章魚還算大塊

要不是等下還要吃中餐真想再多買個一盒來吃,隨處遇到的小攤販也有如此好的表現,真是幸運呢!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家店是使用京都土雞的高湯加到麵粉裡面製成麵糊,實在很特別呢!網路上面正面的評價也挺多的,算是幸運踩到好店家囉~

官方網站→ちょぼ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