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應該會有一個市場作為重要的「食」心臟地帶,在東京就是築地市場,而在京都應該就是錦小路市場了。錦小路市場就在我們住宿的Super Hotel附近腳程不到5分鐘的地方,不過我們也是直到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下午才有時間去走走。
我們的錦小路走逛,先從錦天滿宮開始。
IMG_7261.jpg

天滿宮是供奉菅原道真為主神的,一般是祈求學業的熱門神社。不過坐落在錦小路通繁華街的一端,這邊可是周邊商家都必定奉納之處。
IMG_7259.jpg
這天的天氣很好,錦天滿宮在陽光底下也是閃閃發光的。雖然神社小小的,但香火可鼎盛的呢!
IMG_7260.jpg

錦天滿宮裏面有座被封為名水的井水,是可以拿來喝的喔。我們也拿出隨身的寶特瓶來裝水喝,喝起來真的挺舒服的呢。
IMG_7264.jpg
IMG_7265.jpg

在這邊遇到一位熱心的當地人幫我們四個人照了合照,這是我們少數的合照之一(笑)。當然在這邊也寫了朱印才走。
P1060701.jpg

然後就開始逛錦小路通啦。沿路的賣店很多都是賣京漬物的,而且也都可以試吃。稍微吃了一些都覺得很美味,可是因為不確定是否能過海關所以也沒有買。京都這邊對於蔬菜的調味還是比較合我的口味啊。也有一些賣熟食的店家,只是我們也不太餓。最後我買了烘炒過的日本黑豆(我很愛買日本的炒黑豆,因為大顆然後沒有過度調味吃得到黑豆的香氣),還買了錦小路上還算挺有名的一家豆漿甜甜圈。不過這家甜圈的份量有點多,在大家都吃飽的情況下其實還吃不完哩。
IMG_7262.jpg
逛錦小路通可以感受到當地市集的活力,而且也不少穿著和服的婆婆媽媽們優雅地在裡面穿梭買菜,非常有趣呢。京都的錦小路市場比東京的築地場外市場就是多了份細緻,我想也是跟當地賣的東西以及人民的性格有所差異吧!(築地市場是一種很江戶的活力啊!)

逛完錦小路市場我們的京都假期也告一段落,要移動到大阪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