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真正待在大阪的時間,是從晚上八點一直到隔天的下午三點,而且晚上我們拖著行李抵達住宿的旅館之後已經累癱了,所以也沒有去逛街;真正有逛的大概就是最後一天的早上十點左右到下午三點,短短五個小時,只能說對大阪僅有一點初步的印象而已。

(轉車時看到的彩繪玻璃風格大阪風景)
IMG_7276.jpg 
IMG_7278.jpg

在地鐵站下車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想法是,這邊好像台灣。我們下車的地鐵站小小的,有著昏暗的燈光,跟某些台灣的地下道感覺很像。走到地面之後,流動著一種黏膩的空氣,看著兩邊忽明忽滅的霓虹燈以及工地的鷹架,再次覺得,好像台灣啊。
這是我對大阪難波一帶的初印象。跟有刻意維持的京都市容真的很不一樣啊。

大阪的商務旅館也是小小的,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已經懶得搭車去道頓堀覓食了,所以就走到了附近的超市逛了逛買些東西,然後到附近的松屋解決晚餐。

隔天吃完早餐,我們先到附近的大國主神社散個步,大國主應該算是商業之神,神獸是老鼠。其實照了之後回台灣看《鹿男》才發現書中有提到難波的大國主神呢。
IMG_7298.jpg

IMG_7294.jpg 

一樣在此參拜並且寫了朱印之後,就前往大阪秋葉原─日本橋滿足一下大家的宅興趣。其實這次選的商務旅館雖然不怎麼新,房間也小小的,但好處就是走到日本橋只要10分鐘,再往北走就可以走到道頓堀跟心齋橋,整個方便;而且去搭南海電鐵到機場也很方便。
IMG_7300.jpg
IMG_7304.jpg

在日本橋稍微逛了逛之後,就兵分三路,我跟道義前往心齋橋血拼、某N前進同人誌店、某熊說要吃午餐然後進軍二手書店。約定了回旅館集合的時間,就各自去逛了。

諸君,如果在大阪想要逛街的話,心齋橋絕對是不二首選啊,一條接著一條的商店街,若不是有時間壓力我想應該可以在這邊逛上一個下午沒問題吧。
IMG_7313.jpg
IMG_7314.jpg
P1060860.jpg

途中我們也有經過道頓堀,但是時間實在太過緊迫我們連坐下來吃個午餐的時間都沒有啊,只好望著各家餐廳食堂興嘆,就這樣走過去了。也看到了當地具代表性的固力果人還有大螃蟹。
IMG_7315.jpg
IMG_7318.jpg

終於買到了所有託買的藥妝之後,時間也差不多得回去集合了。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匆匆而過的大阪印象。

從難波坐南海電鐵到關西空港價格挺平實,挺推薦這樣去機場的喔!
 
IMG_7320.jpg
IMG_7328.jpg
IMG_7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