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
     凌晨三點多,把響起的鬧鐘按掉,趕快梳洗一陣換好衣服,把身旁的人搖醒。「載我去坐車吧!」
     走出家門的時候一陣風吹來,不知道機場的天氣怎麼樣。在客運上半睡半醒一路搖晃到了第一航廈,一路找航空櫃檯的時候卻發現沒有ANA。
     把電子機票拿出來一看,赫,明明就是在第二航廈,到底是怎麼樣一個眼花的情形。趕緊找到了連結兩航廈的巴士站,看看發車時間還沒到,就在旁邊的賣店買了早餐來吃。跑錯航廈的緊張感仍在,但肚子餓也是不會騙人的。一個人可不能恍神地太嚴重,還好是提早到的所以時間充裕。
     到了第二航廈,到航空櫃台報到,請服務人員幫忙安排靠走道的位子。忘了在哪本旅遊書上看到的,一個人去玩的時候盡量安排在走道位,如果要上廁所也不用害羞地要麻煩旁邊的陌生人起身。
     在出境的時候,海關小姐拿著護照對我看了又看,還要我念出自己的身分證號碼;我笑著問她說:「是不是很不像?」她點點頭。畢竟護照也使用了五六年,我也變胖不少啊。
     然後就是,邊逛免稅店邊緩慢地往登機門前進。在候機處拿出跟朋友借的小筆電,連上網路在噗浪上道了聲早。我一人的冒險正要展開,其實興奮的心情都藏在我自以為從容的面容底下。
     起飛。
 
     飛機遇到了好幾個亂流,有點小小的緊張。旁邊坐了兩個女孩子一上飛機就開始自拍,應該也是要自助旅行的吧?在寫日本入境卡的時候旁邊的女生還側過頭來問我某些欄位要怎麼填寫,當桌面上仍殘留著吃完飛機餐的容器但我又要起身時,她也很親切地幫我拿東西。
     這是好的開始,不是嗎?
     ANA的飛機螢幕懸掛在上頭,在降落時還可以透過攝影機看到機腹的樣子。看起來成田機場是個陰天。經過例行性地入境手續,到行李盤領了行李之後,去ANA服務櫃檯領了租用的手機。
     然後我深深吸了口氣,東京,我來了。



前往旅館
     暗自在心底把「挑戰事項」劃掉了自己出關搭飛機這件事情,接下來就是去買JR的N'EX跟Suica的套票。這次看到了這個套票組合之後,就把行程點大多安排使用JR;確實我要去的地方也多落在JR的站上面。成田特快(N'EX)加上裡面有1500日圓金額的Suica一共3500日圓,等於成田特快是1500日圓搞定(另外500日圓是Suica的押金)。雖然要到東京再轉車,但只要從標示範圍內的JR站出站都可以算在那1500日圓的成田特快票券裡面。
 

     N'EX車廂很新,座位很舒服,我把這次一人旅行的陪客──星巴克2008年聖誕節熊,我們稱他作「薑餅」──拿出來放在桌台上拍了張照。所以嚴格說起來應該算是一人一熊的小旅行。

     在東京車站轉車,這邊果然是個大站,熙熙攘攘的人潮(再加上這天是個星期六)匆匆走過。日本的車站一向標示都是很清楚的,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山手線的月台,然後也順利地從上野站走出來,然後稍微走過頭又折回找到在東京預定投宿三個晚上的旅館。

     Cube Hotel Ueno Express的招牌實在太低調,低調到容易走過頭的程度。
     在check in的時候詢問了櫃檯人員是否可以在隔天我前往箱根時寄放大型行李,得到的答案是不能寄放過夜,當場有點晴天霹靂(在心底)。不過想想,車站置物櫃應該還是旅人的好朋友,進到房間連上網路一查車站置物櫃可以放三天,當下就放下心來。
     商務旅館的房間本來就小,而Cube Hotel的房間分外小間。床跟桌子分別靠兩側的牆壁,中間只有窄窄的一段走道直通到浴室。浴室不是一體成型的那種倒是很不錯,一體成型的連我都會常常撞到旁邊。這時候就覺得好在是一個人來住這邊,兩個人住略嫌擁擠些。


池袋,少女的散步
     今天的行程是池袋購物之旅,所以隨身背包帶了就出門了。在JR上野站刷suica的時候有種自己也是當地人的得意感。這時來的山手線上面剛好貼了Macross F劇場版的廣告,隨手拍了下來。



     池袋依然非常熱鬧,走出東口就看到幾棟百貨公司大樓以及一整棟的數位商品商場。Sunshine60通在週六的晚上人潮洶湧,經過電影院的時候又看到了幾張動畫劇場版的海報。



     很快地沿著Sunshine60通一路走到乙女之路,不用找路,跟著拉著小行李箱的女孩子們走就可以抵達。同人誌畫家圖片的燈箱在濕涼的夜裡為少女們點著明燈,啊,我終於來朝聖了。


     在同人誌賣店裡的時間飛逝,不知是因為室內暖氣還是展售的商品實在太合少女的意,在裡面待半小時以上便會臉色酡紅、氣血上衝。翻找著書籍的手越翻越快,最後拿著自己要買的部份以及朋友的訂單走到櫃檯結完帳,把東西塞進包包裡頭走出店門,夜晚的涼風拂來。
     宛如新生。

     帶著一整包的戰利品走進了池袋的松屋,剛好此時松屋正在進行「秋的大感謝祭」活動,我最愛的牛丼豚汁套餐原價600圓此時只要510圓。選了中央圓圈的位子坐下,才想到應該去角落面牆的位子,畢竟一個女孩子在松屋大啖牛丼還是怪怪的。但當豬肉味噌湯跟牛丼端上來的時候,唉,不管了,先喝口熱湯再說。
     松屋的牛丼加上豬肉湯確實是我吃不完的分量,但是剩下太多也很不好意思所以硬是把湯食吃完,牛丼的部份剩了一點米飯。肚皮撐得又飽又滿足。

     池袋最後的購物行程是去朋友推薦的甜點店「Patisserie Swallowtail」購買果醬與蛋糕,在池袋都要走少女路線的。這家店的佈置就是非常漂亮的蛋糕店模樣,裡面的服務人員都穿著維多利亞時期的女僕服,與裝潢和蛋糕都很有相互呼應的美感。
     在裡面選了很久,因為很多東西感覺都很棒很想買;而服務的女僕都非常貼心且有耐心,帶給我這位旅人很棒的購物經驗。好不容易選定了要購買的東西,這家店會以藍白色系為基礎的包裝質材包起來,很簡單大方。

     帶著乙女路的戰利品跟甜點踏上歸途,這天的少女購物行程告一段落。前往車站時看到玉木宏的廣告燈箱,自然是要拍下來的。算是這天的一個完美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