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過關於池袋執事喫茶的介紹,一直很想去朝聖看看。雖說這次去東京也算有機會去,但礙於自己的日文程度實在不行,一個人去會有點怕怕的,所以選擇了去這家經營的蛋糕甜點店家外帶點心回旅館享用。
排在池袋逛完街後最後一個行程點,也是為了直接帶回去旅館。
店門口並不高調但很典雅,可以看到裡面各式糕點的展示架。
Patisserie Swallowtail蛋糕店

店內陳列著各式甜點、紅茶茶葉、蛋糕,店員都穿著維多利亞式的女僕服裝,讓我這喜歡傳統女僕服的人還真是大飽眼福啊!不過,來的主要目的是甜點,雖然事先已經在網路上先看過產品,很快就把要買的果醬類跟茶葉類買好,但是蛋糕就很憑直覺挑選。晚上八點多其實剩下的蛋糕已經不多,在我猶豫的時候已經有人紛紛把某些品項的最後一塊蛋糕買走。最後終於挑中名稱叫做「藤堂」的蛋糕。
在我猶豫的過程中(大概20分鐘吧),這家店的女僕(服務人員)都一直很有耐心地等待我做決定。途中還因為點心量增加還換了兩次裝的紙盒,看她把點心拿進拿出真的也很不好意思。所以我一定要盛讚這家店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非常貼心且有耐性啊!

至於我買的東西如下,皇家奶茶醬我是非常期待,但除了蛋糕「藤堂」在隔天被我當成早餐吃掉、玫瑰甜點被我帶回台灣之後吃掉以外,其他都還沒食用,所以先來講兩個點心的感想吧。
其他戰利品

買回的當天因為吃不下所以冰進旅館冰箱,隔天食用的時候覺得草苺還沒到季節所以偏酸澀,裡面夾層的草莓也整個濕軟到不怎麼好吃了。蛋糕跟巧克力的部份大概屬於苦甜偏甜的口味,除去草莓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會不錯吃,所以選了並非使用當季食材的點心是我的失策。
藤堂
藤堂

至於玫瑰型小糕點,我只能用「微妙」來形容。吃起來是溼溼鬆鬆的口感,然後我選的這個口味是酸甜酸甜的。雖不至於難吃,但也不是我會想吃第二次的點心。

這樣看來我的食用經驗還真是不太佳,但是朋友都很推現場在喫茶店吃的點心。或許糕點實在不能放太久才吃吧!
那天還有幫友人購買七五三限定蛋糕跟布丁,不知道吃起來怎麼樣呢?

[友人為這家店平反:七五三限定蛋糕非常好吃,尤其中間的草莓果醬是極品!]
嗯,所以,大家吃蛋糕還是要新鮮吃才好吃喔!



官方網站 Patisserie Swallowtail
延伸閱讀:陰陽合圖-執事喫茶‧春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