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85.JPG
    已經知道會在中午時分抵達箱根湯本,所以上了日本的美食網站tabelog等地找尋午餐目標。又因為知道箱根好水產生出來的有名土產就是蕎麥麵跟豆腐,於是我選了蕎麥麵。我說,對於老店實在是很沒抵抗力的我,參考了網站之後,就選定了「はつ花」這家店了。
    箱根湯本車站對面的商店街就有好幾家蕎麥麵,而且中午時分各家店都有排隊人潮。而我獨自走過東海道,往早川前進。

    在溫暖的陽光底下準備越橋的我,先抬頭看到的卻是較遠處的分店──因為有著醒目的招牌。而接近另一邊橋頭的時候,赫然發現佇在橋頭的黝黑建築就是はつ花本店。
P1030186.JPG

    拉開店門發現裡面客人已經坐了半分滿,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店員指引我去坐面窗的長桌,剛好面對著溪水心情也很愉悅。點了溫的山藥泥蕎麥麵(山かけそば),在等待時就拍了些店內的照片。
P1030180.JPG P1030176.JPG

    其實我並不是非常喜愛蕎麥麵,可能喜歡烏龍麵的口感還多些,以往吃到的蕎麥麵總是口感不足甚至有些軟爛。不過這邊的蕎麥麵非常好吃,在溫熱山藥泥裡的蕎麥麵吃到最後一口時都沒有軟化,一樣是帶點硬芯的口感,拌著山藥泥與蛋黃黏黏滑滑的一口接著一口吸入喉嚨。口味是比較清淡,所以附了七味粉讓客人可以做點口味上的變化。
IMG_8512.JPG IMG_8514.JPG 

    其實面對端上來這麼簡單的一道食物,是否能有飽足跟滿足感是一個問號。但是蕎麥麵本身的口感以及山藥泥混七味粉的清爽,倒是讓我了解到「簡單」原來就是一種享受。當然看到鄰桌的客人吃著炸蝦蕎麥麵似乎更吸引人,但我也很滿足於我的山藥泥蕎麥麵。
IMG_8517.JPG

    觀光區域的價格,這碗蕎麥麵要價950日圓。但是老店的氣氛與面溪的景觀包含進去的話,倒也是個合理的價格呢!
IMG_85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