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A新劇場版破.jpg
糟糕太久了都忘記剛看完是想要說什麼了,不過就先來個破題吧!
《EVA新劇場版:破》這部電影版好啊!修整成別條路卻綻放出不一樣的世界!

《序》的部份依然是原電視版的劇情集合,但到了《破》因為有了新角色新方向,所以有了新的解釋與手法。不知道是劇組編寫腳本的方式變成熟了,還是我已經到了可以了解劇情的年紀,對於NERV的存在、SEELE的目的、以及碇司令的盤算都比之前還要清晰。而各角色的過去與現在的連結,性格的轉變,都相對交代清楚許多。
而劇情的節奏也承襲著《序》的優點,明快而緊湊,前後呼應的部份也更加完整。單以一部電影來看都可說非常過癮。
當然使徒的設計和戰鬥場面因著技術進步而更加華麗,因此畫面的感覺也是一種享受。另外在EVA裡面佔了重要要素的「音樂」部分玩得更過分了,除了使用EVA電視版原有的BGM以外,更添加了一些配合橋段設計的音樂。我只能說,那個兒歌的部份,騙去我不少眼淚啊......

EVA破.jpg
(圖示說明:真嗣的女難)(少了真命天子啦!*毆)

聲優的優異表現更不用提了,緒方惠美的真嗣表現得讓人非常佩服,可以深刻感覺到角色的情緒與心情。其他角色也真不愧是大牌聲優們,其聲音的表演都已經出神入化了。而且這個版本的綾波零,情緒轉折很清楚且深入,心中天秤逐漸傾斜的過程表現很細膩。
不過明日香的角色定位,嗯,也難怪香黨會忿忿不平了(汗)。
至於新出來的瑪莉小姐,整個就是集劇組的愛於一身啊!又強大又有魅力還是個壞掉的小惡魔。嗯嗯......無怪某熊的愛從零轉換到了瑪莉身上去(笑)。

至於本人最愛──渚薰,在這一集就出來講了兩句話,而且還在真嗣把妹的時候來個愛的背刺(無誤),真是個有份量的出場!(大笑)

也因此本人非常期待第三集......《Q》啊~希望GAINAX可以保持前兩部劇場版的優點繼續做下去,也希望這整部新劇場版可以把EVA想表達出來的故事完整地說好。

不管有沒有看過EVA,都推薦喔!



EVA破_bann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