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閣大門
    有沒有一種感情,是因為知道即將消失而慢慢愈發覺得他的美好?

      這次去箱根準備住溫泉旅館──既然都去了箱根好像還很難找到不是溫泉旅館的旅館呢。在各旅遊住宿網站搜尋著排行榜,當然那種一晚兩三萬日幣的實在住不起,而且有許多和式的旅館也不接受單人旅客住宿。好在旅遊住宿訂房網站都有很多選項供篩選,最後就數量有限的選項中(接受單人旅客住宿的真的不多),挑到了評價很不錯的「紅葉閣」。

      雖然訂房之後發現紅葉閣即將於2010年3月結束營業,懷著有些戰戰兢兢的心情前往,但後來發現,真是以小人之心度素來有龜毛之稱的日本人之腹了。紅葉閣的住宿經驗,是以往住慣商務旅館的我從來沒有獲得過的優質體驗,因此就算這家旅店即將結束營業,我仍然要在此讚賞地記錄我那一泊二食的住宿經驗。

      紅葉閣位於強羅,走路3分鐘即可抵達強羅公園和箱根美術館,此兩處皆為有名的賞楓點,位置是讓我立刻選此旅館的最大因素。雖然並非我理想的和式旅館,但傍晚夜幕逐漸低垂,在冷風中走進散發著暖光的紅葉閣時,整個身心的放鬆感卻是前所未有的體驗。紅葉閣的廊道皆採取落地窗式的設計,把其庭園以及後山的風景盡收眼底,開放的空間感給人一種時髦又舒適的感覺。

庭園

      傍晚五點多恰好是旅館的check in高峰時間,大概等了兩組客人才輪到我。櫃檯的先生看到我拿出訂房網的單子尚未細看就稱呼了我的姓氏,我想當晚大概只我是單人客吧。現場說明了住宿的注意事項,還拿出了張館內地圖把我的房間圈出來,上面附了早晚餐與泡湯處的說明。最後拿出附有照片的一張紙讓我選宵夜的種類,有兩種甜品跟一種鹹點,還有六七種飲料可供選擇。看到鹹點是仙貝類的我就選了,後來覺得其實那很像歐吉桑的下酒菜(笑)。櫃檯先生(大概看我是外國人)還跟我強調宵夜是 “free”的,十分親切。
      雖然房間跟櫃台只有一層樓之隔我還是偷懶搭乘了電梯,一出電梯發現我的房間是離電梯最近的,這或許又是旅館方面的貼心,考量到我一個女孩子住,安排了動線最短可達的房間。打開房間真讓我這住慣城市擁擠商旅的人驚呼,好大一間哪!就算是一個人住還是提供了雙人房。小桌上擺放著寫著自己姓氏的歡迎立牌,旁邊提供了兩種茶包和一個小點心。打開衣櫃又是驚呼一陣,因為旅館提供了五種花色的浴衣,還載明供女性自由選擇喜愛的花色來穿。
這次居住的房間 雙人房 歡迎的立牌 
房間內原本就備有茶包跟點心招待
提供各色浴衣挑選


      但是沒什麼時間在房間裡頭摸來摸去了,因為指定了晚餐時間,現在可得趁晚餐前趕快去溫泉泡上一泡。挑了一件浴衣換上(還有外褂真讚),拎了隨身物品(旅館有提供束口袋讓客人放貼身衣物跟隨身物品,貼心感再加一件~)就往一樓的泡湯處走去。
浴衣+外褂
泡湯處

      雖然說泡湯的地方是一樓,不過感覺上像地下一樓(因為有櫃台跟餐廳的那層標示是二樓,但人總是會把那邊當一樓),有兩個浴場,分別在門口標示男湯、女湯;到隔天白天會再交換,所以晚上泡一次、隔天早上泡一次,就可以把兩邊都泡到了~紅葉閣的兩個湯池都不是頂大,而且也非露天湯池,透過毛玻璃落地窗看出去的景色也並非特別美麗,甚至是有些貧乏。但是溫泉總有讓人放鬆的魅力,或許因為傍晚大家等著吃飯,浴場裡竟只有兩個人;我沖澡完之後便進入湯池裡,溫泉水有點滑滑的,熱熱的,讓疲憊的身體放鬆了下來。箱根就像個萬花筒,有太多的風景可以看,而我又不自覺地開始趕場。操了一天下來揹著小行李的肩膀已經十分酸痛,因此將身體全部泡在熱湯裡時實在是一大享受。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