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閣庭院中的紅葉,在綠樹的映稱下格外鮮明)

      我是個不容易放鬆的人,就算身體沒在動腦袋裡也還是轉著很多事情。但在紅葉閣的那次泡湯讓我享受到一種純然的發呆,因為晚上已經沒有行程,接下來就是安適地吃晚餐,然後回房休息而已。頂多若有精神晚一點再來泡個一次而已。
      泡完溫泉之後看看還有點時間,便在公共空間喝了杯冷麥茶,然後挑了一把椅子坐下來享受按摩機器的馬殺雞服務。先是玩了玩主攻小腿的機器,再下來索性去按摩椅上享受一下全身的按摩──此時發現自己真的放鬆到快睡著了。

      準時抵達餐廳,一位親切的女性服務人員(這位服務人員真的很親切,這次住宿讓她關照不少)看我一個人就喚出我的姓氏,並帶我到餐廳最角落的位子落座;此時我又更為紅葉閣的貼心安排所感動,因為放眼望去僅有我一位單身客人,坐在角落比較不會有被打擾或被窺視的感覺。一些冷食器皿都已經擺放在桌上,方才那位服務人員走過來向我詢問味噌湯上湯的時間,以及是否要點其他酒精飲料。我看了一下對於箱根地酒組合很感興趣,所以就另外付費點了(費用會在最後退房時與住宿費一併結清)。
第一次吃這種筵席料理 端上來的樣子
      拿起一旁的菜譜逐一核對桌上的菜色,日本會席料理仍以冷食居多,白飯與醃漬小菜自取。這頓晚餐我就另成一篇來記錄了,總之來說,這頓晚餐讓我很飽足也很滿足,酒也喝得多了有點醺醺然。緩慢地走回房間癱在床上,真是悠閒。
      約莫八點多聽到敲門聲,打開房門發現是櫃檯的那位先生,他帶著我選的宵夜送到門口。在此又發現旅館的貼心(或是說員工的貼心),就是他站的位子離房門是有一段距離的,恰好可以讓他把手伸直將托盤遞給我,避免過度近距離接觸造成的不必要誤會,也給我這個單身旅客有安心感。
晚上還可以選宵夜種類  
      由於晚餐實在是吃得太飽,再加上酒精的影響讓我沒什麼食慾,於是大概十點多時才把沒有包裝的零食吃完,然後看著電視看到快要睡著時倒頭睡去。
      不過,或許是一個人住的關係,房間顯得特別空盪,而窗外的聲響也格外清晰。很不爭氣地我還是有些失眠,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事後想起來自己真是無福消受大房間,反而商務旅館的小房間好像對當時的自己來說比較有安全感呢。

      等到早晨睜開眼睛,又是另一番風景了,因為紅葉閣的房間落地窗外就是個小陽台,還擺了桌椅讓房客休憩。早晨的陽光灑落,外面山景呈現一片綠、黃、紅交雜,活像掛毯似的。
白天看很美
      早上的空氣微涼,披著外褂稍微發了個呆,驚覺要在早餐之前趕快去泡湯,才速速又收拾起東西,前往湯池。男女湯已經對調了位置,私以為白天女湯區比較優,因為落地毛玻璃遮蔽的地方比較少,然後往外看天光大亮還可以看到一些盆栽與樹木,讓人心情大好。早上的湯池人也不多,一樣是悠閒地泡在熱熱的溫泉裡面。只是腦袋已經不能放空,因為我開始在想本日的行程了。
      泡完湯一陣舒爽,回寢室放完東西之後就前往餐廳準備吃早餐。早餐採自助式的,座位安排也同前日晚餐一樣,我拿完餐食之後回到那個角落的位子,旁邊的窗景在白日看來果然十分美麗。紅葉閣所在位置稍稍高一些,因此看出去的山景甚至有些俯瞰的角度。吃著簡單但美味的早餐看著好風景讓人心情十分愉快。
座位旁邊的窗景

      前日特別關照我的那位女性服務人員,在早餐時段端出現烤魚乾時看到我還特別問我要不要來一份,我選了其中一種(旅館提供兩種魚類)。魚乾果然現烤的最美味,不死鹹帶點甘甜的風味,配上好吃的白飯真的很棒。其他的配菜也很好吃,味噌湯料多又好喝。
早餐(自助式) 現烤的魚乾

      舒爽的泡湯、美味的早餐,讓人感覺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用完早餐回到房間還有些時間,決定在陽台那邊坐著發個小呆。陽光照射的地方很暖,陰影處就比較涼爽,但總個來說是非常棒、秋高氣爽的天氣。有趣的是,雖然是一個人難得的靜謐,腦袋裡卻想著如果可以跟某熊一起來的話就更好了。希望與所愛的人分享或許已經是這輩子的牽絆。
房間窗外的景色

    由於本日的行程依舊滿檔,所以就算紅葉閣是這麼舒服的旅館,我也得繼續我的旅程。約莫十點鐘我拿著行李到櫃檯check out結帳,溫泉旅館除了住宿費以外還會外加300日幣的泡湯費,再加上我前日消費清酒的費用也一併結算。退房手續完畢之後我詢問櫃檯是否可先寄放行李,待我逛完箱根美術館之後再來取回,櫃檯親切的小姐將我的行李拿到裡面去放置並給了我一個號碼牌。我就帶著隨身的包包前往箱根美術館──不過就是3分鐘的腳程。
庭園景色


      我想紅葉閣提供的服務水準應該是溫泉旅館應當有的水平,從進門時的親切招呼到中間的貼心服務處理,都讓我印象深刻。或許因為我是一人入住因此更可以體驗到其中的細心。住在溫泉旅館中不會餓著(宵夜跟原本房內提供的點心我都沒有吃完,還帶在身上當零食)、房間很大、泡湯超舒服。一泊二食一萬五日幣的價格個人覺得非常划算,也很想推薦給親朋好友。
      可惜的是紅葉閣將於今年三月底結束營業,所以就算想去住大概也來不及了。這家旅館在箱根屬於中低價位的選擇,個人覺得未必要去住到強羅花壇等級的亦可享有這等悠閒泡湯旅行,讓我感到很開心,服務也並未因為即將結束營業而有所打折扣。
      在此紀錄一份即將消失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