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人.jpg
鋼鐵人是一部很high的電影,整體的節奏就像裡面不時出現的搖滾樂一樣,快速撞擊著觀影人的視覺神經。

第一集講述了東尼‧史塔克變成鋼鐵人的故事,老闆身兼研發者的角色真是太重要了,重要到綁架他的人捨不得殺他,還讓東尼有機會藉著自己公司出售的軍品來進行鋼鐵人的改造。雖然史塔克企業是軍火公司,但是全劇中並無太多著墨於軍武、戰爭以及軍火大亨的心理掙扎(要看這種劇情或許應該是要看《軍火之王》),沒有太多沉重的議題,只有東尼與野心家對手的鬥爭──而且最後他們還是以科技加拳頭決勝負,大企業的設定好像並沒有在裡面有起什麼商場爾虞我詐的作用。
最後,美國的媒體們,你們也太習慣一個超級英雄的誕生了吧?

鋼鐵人跟蝙蝠俠一樣,挾著企業頭子的身分擁有超豐富資源,只是鋼鐵人明著來,而蝙蝠俠只能當他的黑暗英雄。身為英雄,沒有像蜘蛛人或是蝙蝠俠的掙扎,就像是被打到腦袋一樣軍火大亨的轉性,造福了美國期待英雄的民眾們。有了鋼鐵人,在海外打仗的美國大兵就有了靠山喔啾咪~

但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反過來說,這部電影以娛樂片的角度來看簡直好看極了。有著高科技結晶的刻畫,有多金又天才又帥氣的男主角,有很棒的配樂以及鏡頭的節奏感,還有不少的笑點。全劇看下來沒有冷場,從頭high到尾。非常適合週末的晚上放鬆心情用。
這齣的小勞勃道尼很可愛,也是因為這片他再度打開知名度。那種玩世不恭的角色氣質,真的很適合他。

《鋼鐵人2》近期即將上映,如果我想挑部電影放鬆自己的話,我應該會去看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