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時茶房招牌
三時茶房是一家我搬來台中的時候就在網路上看到非常想去的店家,雖然小時候很排斥杏仁精的味道,但長大後曾喝過香濃好喝的杏仁茶因此對純杏仁茶完全改觀,而三時茶房又是一家很有名的杏仁茶專賣店,自然非常想去。只是店家處在一中商圈的巷弄中,十分不好停車,因此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友人帶我去的。一去就喜歡上三時茶房的氣氛了,只是當時沒有帶相機,因此這是二訪三時茶房的照片。

三時茶房位在一條非常窄的巷弄裡頭,是一間老舊平房改裝的。招牌很可愛,用注音寫著「ㄙㄢ ㄕˊ」。


怎麼拍都很有lomo風格


一、二樓都有座位,我們這天上了二樓,整體來說都很像去鄰居家拜訪的感覺。菜單滿是杏仁製品,冰的熱的杏仁茶,還有不同口味;搭配杏仁茶自然有燒餅油條,還有杏仁豆腐、滷味等甜鹹小點。因為去了兩次天氣都很炎熱,所以點的都是冷杏仁茶,也因此沒有點燒餅油條來吃(總覺得燒餅油條要配熱的杏仁茶比較適合),不然聽說他們的燒餅油條可是另一項招牌呢!

水里紅杏仁茶、水里紅杏仁茶、芝麻杏仁茶

朋友點了水里紅杏仁茶,也就是紅茶+杏仁漿。入口時有淡淡的紅茶味道,但同時也有杏仁茶的香氣。
水里紅杏仁茶

某熊點的芝麻杏仁茶,芝麻味道十分濃郁,喝起來就是很養身的感覺。我覺得喝熱的一定非常美味,下次去想點這款呢!
芝麻杏仁茶

至於我點的玫瑰杏仁茶,應該就是加了玫瑰水或玫瑰糖漿的杏仁茶而已,但是淡淡的玫瑰香氣和杏仁茶並不相斥,在熱天飲用倒有一種沁涼感。
玫瑰杏仁茶

我們還點了一份滷味,別小看這滷味,三時茶房弄得非常好吃,尤其是米血軟硬適中有點黏又彈牙的口感讓人很驚艷,大夥兒自己煮火鍋也丟過米血進去應該知道米血要煮得好不容易啊~
滷味

曾在第一次來三時的時候聽到客人詢問是否有販售杏仁粉,三時的員工回答這邊的杏仁茶都是直接用杏仁磨成漿,中間不會有「杏仁粉」這個過程,因此沒有賣杏仁粉。那時就瞭解到三時茶房的杏仁茶好喝的秘訣了,就是用料實在啊!


冰涼的杏仁茶加上好吃的滷味,三五好友相聚在三時茶房閒嗑牙度過一個下午,十足悠閒!
三時茶房可愛的內部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