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週末朋友來台中玩,考慮到下午還要喝咖啡聊是非,所以午餐就找了一家隨興吃的餐廳。金寶茶餐廳走港式路線,感覺很家常,離下午要喝咖啡的店也很近,所以就來吃吃看了!
四個女生食量不大,所以都以分食的角度來點餐;又想到都進了茶餐廳怎麼可以不點個煲湯呢?結果一鍋煲湯反而是當天我們所點的東西單價最高的。

首先上來的是飲料,我點了凍檸茶,果然視覺效果驚人。建議先把紅茶喝到剩八分再把檸檬片壓下去,多戳擠檸檬的味道才會出來喔。
凍檸茶

主食的部分我們點了廣式炒麵跟鹹魚雞粒炒飯。炒飯的表現很普通我連照片都忘了拍,廣炒倒是很好吃而且很大一盤。
廣州炒麵

我們點了三樣茶點,表現都還不錯。
叉燒腸粉,友人有不吃蝦的不然我們大概會點鮮蝦腸粉吧。不過叉燒腸粉也很好吃呢,腸粉皮還不錯。
叉燒腸粉

腐皮蝦捲,這一定要趁熱吃的,咬下去酥脆燙口,雖然是油炸物但還是覺得好好吃啊~
腐皮蝦捲

蠔油鳳爪,抱歉這已經讓我啃了幾口了,有入味,好吃。
蠔油鳳爪

不過當天讓我們最驚艷的就是煲湯啦!煲湯不在菜單內,每日的湯也不太一樣。那天的湯是用鳳爪、龍骨(豬脊椎骨)、山藥、薏仁蓮子熬煮而成,一鍋湯端上來我們都驚呼了,因為挺大一鍋的哩。湯色乳白,喝下去滑順充滿了豬骨湯的香氣,用料實在讓人不禁喝好幾碗。
當日煲湯
乳白色的湯

至於能吃的料也被撈上來另外淋上清爽的辣椒醬油,骨頭都可以嚼碎吞下,很棒!
煲湯裡的料

這鍋湯兩百多元,但我們都覺得非常滿意!而一餐吃下來大概一個人兩百五上下,而且還挺飽的。如果不用吃得太飽的話,我個人推薦點鍋煲湯搭配幾樣小點就很棒了。

下次再去嘗試其他點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