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台女王.JPG
最近在複習玉木宏演過的日劇,進度來到《主播台女王》的時候,也開始了天海祐希這系列熟女領導人的日劇典型。在這部裡面玉木宏還只是配角(同年年底就接演了《交響情人夢》),飾演一位天然呆到不行的年輕男性。
先講講《主播台女王》的故事,天海祐希飾演一名從美國回日的名主播,回前公司擔任一個新夜間新聞節目的主播,以其強勢態度與獨特的觀點,帶領節目小組成員成長、製播優質新聞的故事。

本劇以單元劇方式呈現,一集探討一個新聞事件,也同時以一名小組成員為主要角色,闡述不同觀點以及對「新聞」這項工作的態度。成員們逐漸被椿木春香(天海祐希飾演)對於新聞工作者的執著與無私所牽引,慢慢的在電視界走出一條自己認同的道路。
看的時候心想,如果新聞工作者都是這麼有責任感的就太棒了,可惜現今為了創造「新聞性」,許多人不惜讓自己變成嗜血的記者,也造成一些觀眾的反感;但只要所謂的「大眾」喜歡看,依然會有新聞血腥化、綜藝化、八卦化的情形發生吧!就像椿木春香有次教訓助理飛鳥望美(矢田亞希子飾演)的話:「新聞並不是要玩弄人心的」,看到這句話時真的很有感觸啊!

至於總是會穿插在戲劇裡面的愛情部份,有熟男熟女組合(谷原章介 vs. 天海祐希),有青春組合(玉木宏 vs. 矢田亞希子、松田翔太 vs.松下奈緒),也有不倫組(生瀨勝久 vs. 須藤理彩),既然天海祐希是女主角,那麼谷原章介所飾演的公司董事與她的互動自然是焦點所在囉!我也從這部戲認識了谷原章介這個演員,他所演的穩重斯文形象給人很深刻的印象啊(在這齣戲裡給我的印象甚至壓過玉木宏的天然小蟹),而且不知道為何他的微笑總是給人一種「若有所思」「好像在策劃什麼計謀」的那種腹黑感.....(笑)
這組熟男熟女的戀愛之中,結城雅人(谷原章介飾演)曾經追求過椿木春香,但當時他卻做了不讓椿木執著於新聞的舉動,以致於已經談及婚事的兩人破局;而在椿木回來之後又重新來往的兩人,在最後同樣面臨了與當初造成破局的導火線時一樣的情況,兩人的態度與反應卻更加成熟了。

結城雅人說了一句讓我個人覺得非常感動的話,意思大概是「妳就維持這樣不要改變,因為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妳」
另外椿木在最後一話對結城說的「這次由我來保護你」也很讓人動容啊!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平起平坐,沒有任何人是攀附另一人生存的關係。

至於最後的結局,真的是很不賴的好結局呢!

而在此劇裡的玉木宏,實在是呆傻到一個有剩,但是那種天然直衝的個性確實很適合玉木宏來飾演,在後來看的《Love Shuffle》也是被塑造成這種個性的男生,只要他笑起來整個燦爛到好像陽光普照一樣呢~(笑) 不過對於蟹原(玉木宏飾演)跟飛鳥之間的戀情感覺實在很沒火花......
另外,由於接下來接著看的日劇是《Love Shuffle》,不禁笑說又是看到老面孔:玉木宏、松田翔太、谷原章介;而且連角色的特性都還挺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