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中吃東西的時候,總是會下意識避掉一些台北也有的連鎖店家。不過連鎖店也會因為各地有不同的菜單。像這家丐幫滷味,雖然聽說台北也有,但卻沒有台中這邊的某些品項。在此做個紀錄。
 
因為滷味很鹹,所以一定要備個飲料(笑),這是附近的橘子工坊買的。


丐幫滷味有趣的地方就是並非用號碼牌辨識客人,而是給客人上頭寫了各個金庸小說裡面人物名字的名牌,很有特色。


我最喜歡的品項就是這碗蛤蜊湯,一碗35元,份量不少,湯頭很棒。不管夏天冬天來喝,都讓人覺得很舒服。

一碗裡面蛤蜊的量看空殼應該可以窺知端倪。


看這薑片的量,難怪喝起來薑辣味非常明顯。


意麵也是個人認為丐幫滷味很好吃、一定要點的單品。意麵保有Q勁,那種炸過之後脆脆的外衣也仍保有口感,不會糊糊的。很好吃。


滷味的其他品項就看個人喜好了,不過我跟某熊都很愛點年糕,滷年糕軟Q的口感裹著滷汁也很對味。


聽朋友說,台北的丐幫沒看到蛤蜊湯跟年糕,所以每每聽我形容都很想吃吃看。不過丐幫滷味也並非所有店家都有座位。中科店算是位子比較多,坐起來也舒服的一家,很是宵夜的好去處。



※找找你家附近的分舵--丐幫滷味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