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河道上看到一個很多人貼的連結,是日本的「都道府縣擬人化」。當然「擬人化」這個題材已經很多人在玩,各式各樣的都有。可是這個網站提供的「都道府縣擬人化」畫風清新,角色好看,而且很能反映一般人對當地的印象,很推薦大家看看。
不過,身為一個有資訊恐慌症的雙子代表,本人對於各都道府縣的「特色」來源十分好奇,因此就自己去拜google大神,算是一種「連連看」的遊戲?
下面把已經蒐集到的資訊寫出來,如果有人可以提供的話也請留言告訴我~
請對照上面提到的那個擬人化網頁的圖片看喔~~

(順序依原始網頁各人物出現順序,空白的就待確認)

◎青森
  青森的蘋果很有名,大家都知道了;藍色的衣服應該是來自津輕海峽的概念?

◎秋田
  個人覺得是源自秋田美人的概念,而且溫泉也很有名所以走和風服裝。
  然後我喜歡秋田這種姐姐的形象。

◎岩手
  我覺得這個角色最大的特色是巨乳,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2010.5.26補充]網友烏利爾留言表示,岩手縣是日本總面積第二大的都道府縣(第一名應該是北海道?),所以強調了胸部。另外服裝是來自於八墓村。

◎山形
 
◎宮城
  獨眼龍政宗!(一秒)

◎福島
  雖然我覺得這個角色很耐看,但還找不到特色及其來源...(毆)

◎福井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不過福井的特色我也不暸...
  另外我覺得福島跟福井的角色可以配一對(喂)

◎長野
  滑雪!冬季奧運!

◎石川
  整體看起來很有氣質,衣服的感覺也很美,應該是因為加賀友禪與金澤箔的關係

◎山梨

◎富山
  那個很特殊的斗蓬,推測是源自白川合掌村。

◎櫪木

◎群馬

◎次城

◎埼玉

◎千葉

◎神奈川
  橫濱中華街,所以是中華娘~

◎東京
  上班族是東京最大的特色──這點還真有點悲哀,而且朋友評論說,造型不是菁英風格而是小弟風,更道盡了東京人的組成啊......

◎岐阜

◎愛知
  最大的城市是名古屋,看到這位愛知娘的造型總覺得很有名古屋風格,上網查才發現,金色卷髮搭配較為成熟的服裝正是被稱為「名古屋孃」的特色造型。

◎靜岡
  靜岡茶很有名,所以以綠色系茶舖郎(這啥稱呼)的造型出現。

◎三重
  巫女的裝扮可能源自於伊勢神宮。

◎滋賀
 
◎兵庫
  據說長相跟Kinki Kids的堂本光一很相似,且堂本光一正是兵庫人;至於Kinki的另一位堂本剛的造型則是在奈良身上出現(笑)

◎京都
  整個就是很有古風的少爺造型,衣服也帶點平安風格。
  我還挺喜歡這個角色的樣子。

◎大阪
  我可以說看起來就是很大阪男兒的感覺嗎?(大笑)
  支持大阪x京都(喂)

◎奈良
  據說長相跟Kinki Kids的堂本剛相似,堂本剛本身也是奈良人;衣服上面的鹿圖案我想就不用多說了~

◎和歌山

◎岡山

◎鳥取
  衣服上的兔子是因為鳥取縣是日本遠古神話因幡白兔故事場景。

◎廣島

◎島根
  出雲大社位於島根,最有名的就是超大的稻草注連繩;島根的衣服上的穗子其實就是取自稻草注連繩

◎山口

◎愛媛

◎香川

◎高知

◎德島
  據說有名的是阿波舞,我覺得衣服有點那種風格。

◎福岡

◎大分
  大分的線索主要來自他肩膀上的猴子,大分縣的高崎山自然動物園有一千多隻的野生獼猴

◎宮崎

◎佐賀
  看造型像是陶器工匠,經查之後原來伊萬里陶器、唐津陶器正是在佐賀;另外九州陶瓷文化館也在佐賀的有田町。(資料來源)

◎熊本
  背面的火的圖案可能來自於阿蘇火山,火之國的概念。不過抬神轎的裝扮,是否有著名慶典呢?
 
◎長崎

◎鹿兒島
  我一直在想鹿兒島的造型是不是受到中島美嘉或是元千歲這兩位鹿兒島歌姬的影響......
  經過噗友指點,原來是因為鹿兒島一直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像是薩摩藩積極吸收歐美文化是很有名的部份,所以鹿兒島的服裝帶了點西洋風情。

◎北海道
  可以說是雪國熊男嗎?
  噗友指點服裝有受到土方歲三的影響。

◎沖繩
  好讚啊!一整個就是南國的沖繩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