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十三,喝咖啡是一種生活態度。

首先你必須驅車到一個看起來不像在台中市裡面的鄉村地區,接著在低矮的房舍間你找不到前往咖啡店的路,就算手上握有地址,仍然會被現場與市區街道不太一樣的號址排列搞得有些昏頭轉向。爾後,你終於循著楓樹社區的一條溝渠逐步地走,在一個緩彎處突然發現十三咖啡。完全不預期的。


到了十三,看起來有些性格的老闆會招呼你找個地方坐下,沒有菜單,就只有咖啡,老闆煮什麼你就喝什麼。如果你運氣好,當天氣溫達30度以上,那麼你會多個「冰咖啡」的選擇。老房子遮蔽了外頭刺眼的陽光,電風扇呼呼的轉著好似也有點抵擋不了外面的熱浪。


因為十三是個咖啡工作室,所以裡面的擺設也很隨性,隨性中帶點老闆自己的特色。牆上提琴與吉他並列,角落的米篩上頭放的是耳掛式咖啡包,豆子種類手寫在上頭,賣完就沒了。


天氣炎熱,點冰咖啡的人很多,但點熱咖啡的人驚喜才在後頭。同樣花一百元,熱咖啡可以喝兩杯,而且兩杯會不一樣的品種。

冰咖啡以香檳杯盛裝,美麗的暗紅色液體像是酒液;然而聽說,好喝的咖啡應當是暗紅色而非黑色。冰咖啡很順口,一不小心就會喝很多,但又很想慢慢品嚐。



熱咖啡以方形的小玻璃杯送上,一樣是暗紅色的。香氣與口感都很順,帶點酸味但不是那種難以入口的苦酸。第二杯的味道更濃烈,入喉之後濃重的氣味衝下,留在舌上帶一點點的澀。
咖啡好喝,但最讓人驚艷的,還是在喝完咖啡之後飲下現場提供的礦泉水潤口時,水會變得意外甘甜。這種特殊的體驗,讓人幾乎驚叫出來。
加了50元再喝第三杯,是十三的招牌花神咖啡,香氣宜人,入口也很順且沒什麼酸味,雖然後味淡了些,但個人很喜歡。


艷陽高照的春末下午,時間在十三停滯了,只有老闆煮著的咖啡壺,冉冉飄出的白煙動著。



後記:以往喝咖啡就會心悸的我,在這邊喝了一杯半的咖啡沒有心悸,晚上也睡得很好。也是很有趣的一個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