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很多追蹤的部落格,介紹大大小小的台中的咖啡店,這些咖啡店都有一種共同的氛圍,就是走日式簡單的風格,帶點藝文的氣息。我排了好幾家口袋名單,想找時間一間一間去探路。
這間默契咖啡會成為我很快前往的地方,倒是因為別的原因:我的大學同學Apaul在這邊開了個人畫展。


咖啡店與人文藝術空間結合本來就是一個很天經地義的事情,就像他們本來就是長相左右的。而這家默契咖啡,每個月都會策劃不同的活動,六月份Apaul個展,他把他的多幅小畫,在這邊做一個展出。Apaul與我是因為做專題同組所以熟稔起來,我們一共四人除了課業上同組以外,還一起去環島畢業旅行。Apaul在大學時期就參加了美術社,是實際有在創作的人,不像我跑去參加卡漫社結果都在看動漫畫(笑)。
畢業之後大家比較少有聯絡,但網路是個奇妙的東西,我定期收看Apaul的網誌,看著他發表一張又一張色彩溫暖又可愛的畫作,然後看到他提到在台中默契咖啡開的個展。
身為同學一定要去捧場的啊!所以就前去默契咖啡了。


前言有點多,總之走進默契咖啡,就有一種人文空間的氣息,有個大書架擺放了很多的書,也有提供無線上網,很多客人桌前都擺著NB。打開可愛的menu,與某熊各點了一份輕食與飲料。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我就去看了Apaul同學的畫作。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幅,滿滿地掛在一面牆上,其粉粉的色彩與這家店的調性很搭,是一種輕快又溫暖的感覺。


回到座位,餐點已經端上。不管是三明治還是貝果,咀嚼起來都有著麵粉與核果的香氣,裡面搭配的生菜與肉片/燻鮭片也都很剛好,確實是非常「輕」的輕食。
吃完之後不覺得有負擔,又可以解口腹之欲。但是當正餐就有點勉強了,所以晚上我們還是去吃了滷味當晚餐。


至於我點的花果茶與某熊點的咖啡,表現就中規中矩,還不錯喝囉。


其實默契咖啡有趣的是店內空間,以及那種讓人輕鬆自在的氣氛。要不是這附近實在難停車(在中港路金錢豹附近),來這邊帶本書或是帶個NB來窩一個下午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有藝文的訊息

有可愛的各式盒玩模型

還有Last Friend的杯子

以及箱子貓存錢筒

還有阿楞!


很悠閒又輕鬆的店,推薦給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