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春水堂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單價頗高的茶店,一杯珍珠奶茶要價五六十元,算是挺高級的享受。平常在台中有許多店家可以選擇的前提之下,甚少步入其中。然而春水堂是從台中發跡,這天為了等某熊也就走入這家據說是春水堂第一家店的四維店,感覺一下不同於一般整棟樓華麗的春水堂分店的氛圍。
(友人補充:春水堂發跡之前其實正是陽羨茶行的其中一個堂,另一個堂是木犀堂。但之後以春水堂之名發揚光大,陽羨茶行本店也改成了春水堂四維店)

四維店保有春水堂其人文茶堂的特質,小小間的反而有種溫馨感,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內部的裝潢十足中國風格,雕花窗格、中式繪畫、磚牆、圓拱,甚至店內就砌了一襲流水一座塘,帶點風雅。



由於在店內只是小坐,因此只點了飲料跟茶點。熱桔茶味道極濃,我喝了一半之後還是對了熱水進去調味。



而茶點點了烏龍米血,黏稠的醬汁上面還灑了柴魚片,味道很特殊,米血也煮得恰到好處。只是我疑惑的是,雖然在醬汁裡面有看到茶葉梗,但卻沒什麼感覺到茶香呢。


或許價格是有點不可愛,但讓我坐在這邊舒適地啃完了《Y的悲劇》,整體氣氛算是不錯,服務人員也不會趕客人。


之後有個機會來這邊吃餐,點了四神湯+功夫麵的配套套餐,120元。雖無飲料,但四神湯裡面滿滿的都是湯料,毫不偷工減料。喝得很開心。如果不是很餓的話,可以點這款餐,很實在,其實我那時候吃這個也吃飽了(笑)

春水堂現在分店很多,但陽羨店確實有一種古典的情懷,是其他窗明几淨的分店沒有的感覺。或許小間了些,但茶堂的那種味兒是比較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