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瑩剔透─箱根玻璃之森



      箱根區域有非常多美術館,而這些美術館的特色就是都自成一個小園區,有特色又美麗。箱根玻璃之森美術館是之前看了友人的介紹覺得超美的,所以在這次就排入了行程。以大眾交通工具來說只能坐公車到,所以要注意公車站牌的位置與時間。
      由於很多旅客到箱根都是停留兩天一夜,難免身上帶著大包行李。貼心的美術館就會準備置物櫃,有的收費100日圓有的不收費。玻璃之森的置物櫃是不收費的,就在進入園區售票處旁邊的洗手間那一區,很貼心的服務!買了票之後通過一個小走道,就進入園區了。

      進入園區所見的震撼感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陽光灑落在園區裡面,歐式鄉村風格的建築物,水池以及旁邊以玻璃珠製成的光之迴廊都閃閃發光!我不禁深吸了口氣,因為實在太迷人了!緩步走下階梯,當然先往光之迴廊走去,近看好像很簡單的設計,但整體帶來的效果卻很驚人。走在閃耀著光芒的迴廊上,就像走在一條通往奇幻國度路上,而這條迴廊的盡頭,就是玻璃美術館的主體建物。

      玻璃之森的美術館會依照不同時期的主題展出不同的物品,而且是可以拍照的,因此在這邊我也照了不少美麗的玻璃製品。而隨著聖誕節將近也展出與天主教有關的相關玻璃製品。美術館內部的裝潢也非常美麗,中間還有一個水池休憩處。很喜歡邊緣掐了金線的玻璃品,也很喜歡透明裡置入雙螺旋圖案的玻璃製品。
 

 
 
      美術館的二樓還有一個展望台,大片玻璃看出去剛好就是光之迴廊與閃閃發光的聖誕樹,真的是人造美景。

      看完美術館之後就稍微繞一繞整個園區,其中有個入口處寫著「紅葉小徑」,此行的目的正是要來看楓紅的,當然就走下去了。這邊算是園區的後山處,闢了步道走下去可以看到山裡面的樹林及小溪。散步在山林間雖然有點涼意,但聽著淙淙水聲看著紅色的楓葉卻是讓人興奮不已。其實之後在強羅公園和箱根美術館看到的楓樹更美,但這邊是第一個看到楓紅的地方總是感到十分新奇。一些小地方的造景也很襯托山林的美麗。在這個奇蹟之鐘看到了一對情侶請人幫忙拍照,或許是想像著結婚禮堂的那口祝福之鐘吧!




 

    離開紅葉小徑之後前往手作果醬工房Acero,玻璃之森的手作果醬之所以有名是因為使用了楓糖製作,現場提供了琳瑯滿目的果醬試吃。基於對「季節限定」與「綜合」的毫無抵抗性,因此購買了 “4 fruits”這個口味,酸甜的四種水果製成的果醬,楓糖讓整個味道甜而不膩順口極了。

        從果醬工房Acero出來,就聽到了悠揚的樂聲。秋天配合楓紅旅遊季節,玻璃之森裡面的餐廳也邀請了義大利現場演唱,雖然我沒有進去餐廳裡,但從外面也可以聽到喇叭傳來的歌聲。暖暖的秋陽照在身上,我坐在池邊的椅上像貓伸懶腰似地瞇起眼睛,池裡的人造玻璃聖誕樹光芒閃爍,吹著午後的涼風我發呆了一會兒。此時此刻此景我真正地感受到了渡假的美好與悠閒。


      
雖然很想繼續待在玻璃之森發呆,不過得在天黑前趕到強羅公園看楓葉的我,還是慢慢地往門口移動了。往後投向留戀的最後一瞥,玻璃之森依然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