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溫泉旅館的晚餐,所以土包子似的對於這種精緻的菜色吃法感到驚豔不已,有種在台灣看日本電視節目中那種憧憬終於達成的感覺(笑)。紅葉閣的晚餐菜色看起來每樣都少少的,但其實一餐吃下來也很飽呢。
晚餐菜譜
 
     先來看看菜譜。九樣菜+餐前酒+白飯+甜點。由於在check-in的時候櫃檯人員會先詢問吃晚餐的時間,所以在就座時冷食已先擺在桌上,入座之後服務人員就來將陶板的部份點火,看起來就像照片上的擺盤。右上方的地酒組合是我自己加點的。中間的那一小杯就是餐前酒,這天喝的是帶點酸味的蘋果酒口味,冰冰涼涼的很好入口。
第一次吃這種筵席料理

      蒸物,就是我們熟悉的茶碗蒸,裡面有香菇、銀杏、蝦子、雞肉和某種葉菜類。這蒸蛋非常非常滑嫰,而且高湯也很香甜,料也很多。
蒸物

      八寸,指的是冷盤,紅葉閣提供的是三樣冷食,秋刀魚壽司烤過後以醋漬調味,搭配著旁邊的醃菜吃食十分爽口;右邊橘色的是裹上味噌稍微烤過的山芋;而左邊是鮭魚子浮在加了薑末的冷高湯上頭。其中以秋刀魚壽司的味道印象較為深刻。
八寸

      造り,是生魚片的部份,不過本人辨認生魚片的能力很薄弱,其中以前面那種較白的生魚片滋味最肥美。生魚片的擺盤很有秋意,菊花配上楓葉形狀的胡蘿蔔,視覺也是個享受。
造り

      先付,前菜的一品,這品比較沒有印象,不過記得乳狀的沾醬滋味很綿密,看菜譜好像是加了柿子,算是本人生涯中首次嘗試的柿子口味。菇類也頗好吃。
先付

      冷し物,又是一個冷盤的小菜,蟹肉的味道並不非常濃,搭配下面的……應該是蕪菁?反而很清爽。
冷し物

      台物,是陶板燒和牛肉,和牛肉塊只有三塊,所以我吃得非常珍惜。把那些前菜冷食吃完之後,和牛也差不多可以吃了,掀開陶蓋香氣就撲鼻而來,奶油蒜頭醬油的調味與牛肉非常搭,而和牛本身很軟嫩,並且香甜。真的非常好吃!可惜只有三小塊……
台物 和牛,超好吃

      至於汁物,也就是湯品的部份,是螃蟹味噌湯。服務人員會先來詢問湯是否要上桌了才上桌,所以拿到的時候絕對是熱的,也很有誠意地給了一大塊的蟹腳部位,很甜很好喝。
汁物

      油物也是現炸,所以比較後面才上桌,是一整條笠子魚油炸,連骨頭都酥脆可食。佐以檸檬汁與鹽就很好吃了。
油物

      水物就是甜點,秋天的甜點即是以栗子為主題。不過紅葉閣的蛋糕應該是從外面購入的,吃起來有點乾,並沒有前述料理的水準。
水物

      另外講講我點的箱根地酒組合,其實箱根出產的酒類不少,所以我都想試試看,等於也是先為購買土產試試口味。不過這三款箱根的酒味道都偏輕,搭配料理其實特色不足。其中覺得最適合搭配這一餐料理的是箱根街道。但三杯酒下去我就已經開始酒氣上衝了,所以吃完東西之後仍然在餐廳坐了一會兒免得搖搖晃晃嚇到旅館人員。
三種酒名 端上來的樣子


      這一餐吃下來十分滿足,酒足飯飽之後慢悠悠地晃回房間看電視,快活不已。也讓人感覺到,如果有機會預算又足夠的話,這種一泊二食的旅館實在應該住一個晚上試試看。因為這種享受真的很有度假的感受呢。在自由行裡總是快速趕場的我,在這一晚獲得充分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