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最有名的就是小吃,但是沒人帶路的情況下實在苦無入門,網路上的資訊也是五花八門。所幸這次有小f夫妻開車兼帶路,帶領我們去吃穎先生推薦的許多充滿學生回憶的小吃店。我跟某熊樂得當行李,腦袋放空每天都在吃。府城小吃真不是蓋的,就算每天吃上五餐,都還是沒辦法完全攻略。看樣子下次的攻略之旅不遠矣~

小f跟我聊到台南小吃的時候,我首先指名要喝魚湯。因為傳統好喝的魚湯其實不可多得,也因此我們抵達台南的第一站就是去喝魚湯。
小f夫妻帶我們前往「萬伯鹹粥」,此時是晚上約十點,正是宵夜場時間。很傳統的店家,看菜單也都是很可親的價格。我自然是點了一碗魚皮湯來喝喝看囉!
萬伯鹹粥
穎先生點了幾樣小點,像是扁魚白菜、油條湯、蝦仁飯。扁魚白菜的口味很甜,不愧是台南口味。蝦仁肉絲飯油亮油亮,據說吃起來非常香Q。
扁魚白菜 油條湯 蝦仁肉絲飯

魚皮湯上來很清,喝起來就是很清爽的薑絲魚湯味。魚皮上附有淺淺的一層魚肉,由於是煮湯的所以吃來也不油膩。可以沾醬吃,醬也是偏甜口味。湯裡面這大塊的其實是小f交換過來的虱目魚肉,也很好吃。只是虱目魚湯較沒那麼清爽,屬於比較鹹然後沒有薑絲味的那種。
豆瓣醬 魚皮湯


我們在最後一天也去吃了另一家魚皮湯,是友人推薦的「開元路魚皮湯」。
這家魚皮湯沒什麼招牌跟名字,因為位在開元路上所以稱作「開元路魚皮湯」。我們到了現場去才發現,其實這家就在萬伯鹹粥附近,前方十字路口轉彎就到萬伯了。
開元路魚皮湯

這家是開早上的,招牌的魚腸聽說很早就會賣完。我們是中午去的,所以就也點了魚皮湯跟肉燥飯來吃。肉燥飯頗香,不過飯有點太粒粒分明,但還是不錯吃的。
肉燥飯

至於魚皮湯,這邊的魚皮附的肉是用魚漿再製過後黏在魚皮上的,所以比較厚實有口感。湯也是屬於清湯,但較無薑絲味也比較鹹。
魚皮湯

比較這兩家魚皮湯,我們都比較喜歡萬伯鹹粥的魚皮湯。屬於下次去台南應該還會再訪的好滋味!



萬伯鹹粥:長榮路與開元路交叉口附近,長榮路上
開元路魚皮湯:開元路上靠近長榮路口,鐵皮屋無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