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台南,只要提到安平,應該很多人會想到周氏蝦捲。我最後一次到台南玩耍已經是快六年前的事情,那時對周氏蝦捲的印象仍然是裡面有一整隻蝦的好滋味。所以就如同以往,我們前去安平吃蝦捲順便看看安平古堡。
盛夏的台南陽光非常刺眼,尤其在安平這廣闊的區域藍天白雲非常立體。週末遊客如織,我們雖然下午三點才抵達周氏蝦捲,但也繞了兩圈才找到前車剛好離開的停車位子。


周氏蝦捲
走進周氏蝦捲,覺得這根本不是下午三點的餐廳該有的人潮吧。點餐處排隊,店內也是坐了八分滿,還好還是有位子的。由於我們是一日五餐的台南大食之旅,所以點得不多,約莫就是兩人分食一份。夾起蝦捲一咬,覺得跟記憶中的份量已經不同,印象中裡面飽滿的那隻蝦子現在變得縮水又可憐。口味是沒有變,但有些事物我想,還是就讓它停留在回憶裡的美好吧。
份量已不復以往

濃稠的白北魚羹還不錯吃,口味其實是比較偏甜又清淡系的。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前次至台南出差吃的就是白北魚羹啊!
白北魚羹

接下來我們前往安平古堡附近,為了買蜜餞。安平古堡附近巷子內有兩家蜜餞,但我幾年來通常都是買永泰興的。由於台南的名產多是要當場吃掉的小吃,所以能帶回家的土產就只有這個蜜餞啦,我們兩夫妻都提了滿滿一籃。



在安平吃的最後一攤是安平豆花,這也是我到台南幾次必吃的小吃。一樣是客人眾多,我們找到了位子入座。安平豆花仍然是記憶裡那種超軟嫩的口感。其實我喜愛的是檸檬口味,但考量到某熊不嗜酸,所以點了紅豆口味兩人分食。紅豆比較甜,配上豆味濃厚的豆花很好吃。不過敢吃酸的人我還是推薦檸檬口味喔!
安平豆花 紅豆口味




周氏蝦捲:官方網站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同記安平豆花:官方網站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林永泰興蜜餞: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