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楓紅─箱根美術館 (照片多,請斟酌點選)

   

    早上先去泡了湯,又吃了紅葉閣豐盛的早餐,若要悠閒點也可以就在紅葉閣的庭院走走,或者是在房間窩到退房時間。可惜我是個帶著觀光性質的旅人,想多看一些風景、多走一些景點。因此早上十點我辦理了退房,將行李寄放櫃檯,輕裝前往箱根美術館。

    箱根美術館在紅葉季節很是熱門,這件事情我也是到了箱根當地才知道,因為前一天傍晚跟這天早晨要購票入園都需要排隊。從圍欄探出頭來的楓紅已經讓旅客們紛紛執起相機拍攝著,裡面的風景到底是如何呢?

   


        持箱根
free pass購買箱根美術館的票可以再折價,甫一進園,立刻因眼前的美景發出「きれい~」的讚嘆聲。石板階梯、道路,放眼望去青苔鋪地紅葉遮天,園子裡滿滿的楓樹,從青黃到艷紅的色彩層疊都讓遊客們不斷地發出讚嘆。難怪箱根美術館被列為箱根紅葉季節的重要景點之一,人多到想取一方清靜的景都很難。







    自己選了一條路線開始隨意走著,前方是青苔地與楓樹,後方僅此季節全日開放的石樂園則以大石與水潭為主景,綴以路邊的楓紅。若前方較偏日式庭景的話,後方石樂園就有點中國式庭景的調調了。不管哪邊都非常美麗。



 


    一路追逐著著滿眼的赭紅,到最後竟有些視覺疲勞。但是興奮之情在胸臆裡脹得滿滿的。我是個城市土包子,還真的沒有看過整片的楓紅。箱根美術館的楓雖紅得恣意,但整體是經過整理與規劃過的,雖整理過卻不刻意的庭園讓以相機鏡頭切割的每一塊風景都美麗。



     在這個季節中,美術館的館藏區好像變成了順便參觀的地點,紀念品販售區倒是熱鬧滾滾。箱根美術館的幾個紀念品都做得很精緻,我也不免俗地購買了一些。

    石樂園中有個景點是許多人都要駐足拍攝的地方,就是一個小瀑布落入水潭的景,兩方的紅葉點綴著中間的水流,水面上還浮著一些楓葉,十分有意境。此次的一個人旅行唯一在此請路人幫忙拍了照,是一對可愛的日本老夫妻。拍完之後還問我是從哪來的呢~
 



    箱根美術館中也有個茶室,若能在此喝茶看楓絕對是極有情趣的。然而旅人的宿命就是總有下一個目的地要前往,時間總是不夠用。於是寧可捨棄午餐,從箱根美術館走出來,先回到紅葉閣領取行李,再循著紅葉閣走出來那條路直直地前往登山纜車的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