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照片才發現上面有兩隻天使熊,笑)
法米法式甜點是一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人介紹,在斗六的一家甜點店。最近終於開到台中來啦,非常想去吃吃看。剛好朋友來訪指定想吃甜點,腦筋一轉自然是選這家店。
不過這家最近似乎非常熱門,打電話去訂位說下午茶限制時間兩小時。而且此店位於十分難停車的勤美綠園道區域,所以等我好不容易停好車走進店裡已經快要過半小時了。




跟朋友迅速挑完甜點──這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甜點櫃上一個個宛如寶石般的甜品,看了每一個都好想吃吃看啊!只是迫於時間壓力所以就很迅速地挑完了。



茶品的部分店家很貼心地提醒一壺茶可以提供兩個杯子,所以不一定要一人一壺。但茶也是非常難挑,因為看名字都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香氣與味道。但不用擔心,店員都可以詳細地介紹,並提供一些招牌茶葉供試聞。我們都挑了TWG的茶,分別是帶有香草香氣的拿破崙紅茶,以及帶有花香與佛手柑香氣的法式伯爵紅茶。


我們有三個人,不過十分貪心地點了四樣甜點。稍微從內餡判斷了一下味道,我決定了食用順序,然後使用刀叉分食。

首先是檸檬塔,算是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一品。在切開的時候才發現那餡是如軟泥般,入口的時候化在嘴裡滿滿的檸檬香氣與酸味,下面塔皮如餅乾的口感搭配軟質地的檸檬奶黃餡,十分可口,算是當天我最喜歡的甜點。因為它夠酸!市售有許多號稱檸檬塔但酸味卻被甜味蓋過的甜點,吃了很是難過。但法米的夠酸!夠好吃!
檸檬塔


接下來是聖人泡芙,大顆的扁泡芙上面有四顆小泡芙,小泡芙上硬硬的是焦糖,裡面的卡士達醬是焦糖口味的。法米的焦糖我非常喜歡,微苦帶甜,所謂「大人的滋味」是也。裡面的焦糖卡士達綿密,可以看到還帶有許多香草籽,不過香草的味道並不明顯,大概因為焦糖的感覺實在太強烈。吃起來很有一種苦甜牛奶糖的風味。這一品我也十分喜歡。大顆泡芙的底也是偏塔皮的硬脆口感。
聖人泡芙


紅茶巧克力塔算是當天比較不合我們口味的部分,雖然紅茶味很濃厚,但有點太沉,甚至有些澀,使得整個巧克力失去可可的一種香氣,但也沒有紅茶帶來的醇香感。
紅茶巧克力塔


焦糖烤布蕾據點的朋友說是因為看上它的容器,實在十分可愛,尺寸也相對迷你。用湯匙輕敲表面的焦糖還有清脆的聲音,布丁的部分有結實度但入口即化,香濃的香草味來自於滿滿的香草籽。算是平穩有符合水準的一品。
焦糖烤布蕾



法米的甜點以其CP值而言算是物有所值,其中以塔類佔大多數。而店面裝潢與擺設都很簡潔又漂亮,以白色為主的店面、簡單的桌椅配上繁複花紋的燈飾,塑造出一種時尚感。待在店內的這段時間,看到所有的座位都坐滿人,而且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購買外帶的也不在少數,真的是一間非常熱門的店呢!這天沒有看到鹹派也沒吃到冰淇淋有點可惜,就放在下次的預定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