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具嘉年華

    登山纜車是一種很有趣的交通工具,在頗有坡度(30度角?)的山坡上纜車要前進,只有軌道是不可能的,軌道中間還得有一條粗纜繩,把長得像電車的「纜車」拉上山去。跟高空纜車不同的地方是,這個纜繩是在地面上的。



 

    「公園上」是這個小站的名稱,雖說是小站但還是挺多人在等車的。大夥兒一直將身體探出看著是不是有車要來了,剛好看到雙方來車會車的情形;原來這邊有一個會車彎,一條纜繩才不會讓兩方車子相撞。搭纜車的人非常多,所以我再次被擠在門邊,不過透過透明的車門看景色其實也挺不賴的。登山纜車的站名就有一些看起來很眼熟的名字,比如說「上強羅」、「中強羅」,都有出現在EVA新劇場版中。EVA的第三新東京市就是以箱根為舞台,在新劇場版上映的期間也跟箱根搭配了很多宣傳活動,可惜我去的這個時候活動都已經結束了,連關聯商品都沒得買……()



    登山纜車的終點是早雲山,大多人就接著去坐高空纜車,我本來也想在這邊逛逛,但看看時間,還是決定跟著人群走。箱根的高空纜車有兩段,以大涌谷作為分界。前段的纜車車廂比較大,後段的纜車車廂比較小。纜車的速度緩緩而行,是觀賞山景最好的一種方式,因為正是在山裡運行,可看清近處的樹景,又因高度可以看見遠山秋色的變化。秋天坐纜車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呢!


 

    坐了一小段時間之後聽到了車內遊客的驚呼聲,原來是看得到富士山。遠遠看著富士山山頂有雪的景色真的很美,也難怪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聖山了。我的運氣好,遇到晴朗天氣,這一整天遠眺富士山都非常地清楚。



    大涌谷是一個類似台灣小油坑的地方,由於火山地形所以谷內總是噴發著白煙,並且散發著硫磺氣息。我在這邊稍事歇息了一下,因為過了中午時間,肚子也餓了。大涌谷有很多旅客,尤其是旅行團的旅客停留在此休息,不管是吃午餐、買土產。這邊的土產店也很大一間,四處都是跟大涌谷有名土產「黑蛋」結合的商品。這「黑蛋 」聽說吃一顆可以延壽七年,但一次要買五顆我一個人實在吃不完,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延壽的機會。

    我在這邊拿出了前兩天小f給的小點心,與紅葉閣贈送的茶點一起吃了當午餐。但是風大天冷,還是想吃點熱呼呼的東西。剛好看到一個老伯在遊客中心外面賣著現爆栗子,詢問了一下老伯說大概等個五分鐘,想想也就等下去了。期間老伯還在那邊跟客人聊天,順便問了一下我打哪來的。栗子是用一個高壓不銹鋼筒處理的,要打開的時候老伯還示意前方淨空,一打開,蒸氣與栗子的香氣四溢,這就是秋天的氣味啊......

    捧著熱呼呼的栗子當暖手,我又回到了大涌谷站繼續搭乘高空纜車。這邊的纜車比較小台,旅客也變少了。可以用比較悠閒的心情欣賞山景。一樣因秋天染色的山巒、樹叢,紅黃交織。遠遠地依然可以看到富士山,纜車內的散客心情都很愉快,「きれい~」讚不絕口。


   
接近終點站的時候,已經可以看到蘆之湖了。可以看到細微的陽光灑在湖水上的閃亮。蘆之湖也是在EVA裡可以看到的場景呢......在蘆之湖上有船緩緩地運行著,那就是接下來要搭乘的交通工具「海盜船」了。抵達桃源台站,就可以換搭船了。海盜船船體很大,每台都很鮮豔。一樣持箱根pass就可以免費搭乘。


   
海盜船在蘆之湖畔停靠有三個港口站,打算箱根町跟元箱根都下船去看看。既然搭了船,就想要看看湖光山色,所以沒有去搶艙內的座位,而是選擇跟一堆人擠在甲板上頭。
 

    不過,雲層漸厚陽光微弱,風吹在身上寒冷起來。料是午餐也吃得不夠,熱量不足。拍了照片之後,打算把栗子剝來吃,也才發現栗子已經冷卻了。突然有種鼻酸的感覺,不過我想應該只是因為太冷,吹得鼻頭發痛。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嚮往一個人自由的感覺,但當天冷想要有個人在身邊的時候又覺得寂寞了。先不論這天氣造成的傷感,其實湖上的風景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