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台南的這一個整天,從早上的旅館早餐開始,已經吃了四個地方的我們,晚上還是要繼續吃的喔!
接下來是我跟小f都很好奇,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陳記真正土魠魚羹。
陳記真正土魠魚羹

我很少自發性地點土魠魚羹,因為它是炸魚塊。我喜歡吃清魚湯或者是清蒸的魚,總覺得炸魚塊乾澀不好入口,丟進湯裡更讓人疑惑──炸皮難道不會被湯弄得濕軟又韌口嗎?
陳記真正土魠魚羹端上來真的是小小一碗,看得出來炸皮還是很酥脆,很濃的勾芡包裹起炸魚塊,這就是炸皮入口仍然很酥的秘訣──因為勾芡太濃了反而不太會把炸皮弄濕。這土魠魚外酥內嫩,魚肉仍然保留有鮮度和口感,真的非常優秀啊!而湯又是屬於偏甜口味的濃羹湯,已經有點類似醬汁的角色但又不搶土魠魚的味道。原本以為吃起來會很油膩,但沒想到其實也挺清爽的。
土魠魚羹

雖然價格比較貴,但非常推薦來吃吃看喔!



※陳記真正土魠魚羹:台南市民族路二段46號(近萬昌街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