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幾家平價牛排,雖然平價,但肉質一點也不馬虎。最具代表性的大概就是赤鬼牛排了。然而同居台中的友人卻推薦另一家相對較無知名度的「哈塔牛排」,說肉質與CP比可是比赤鬼還要高的!這讓人不禁好奇起來,於是就去看看囉!

哈塔牛排的內部裝潢十分特別,很有夜店fu。天花板上還佈置了奇妙的漫畫。應該算是很有特色。




哈塔牛排提供的餐點就是一般平價牛排的方式,分成兩種套餐,價位較高的套餐除肉質與量比較高以外,還有多附沙拉與甜點。


我第一次前往的時候,點的是199套餐的8盎司雪花牛排,某熊點的是長堤霜降。由於第一次去,都是點七分熟。

先端上來了沙拉和湯,沙拉的原料還不錯,但湯表現非常普通,幾乎是沒什麼味道的台式玉米湯。麵包倒是讓人有點嚇到,因為好大一塊!烤得倒是不錯吃呢。


雪花牛排端上來以面積大,厚度較薄的方式呈現。七分熟還不會太老,帶有一點點的粉紅色。雖然便宜但肉質並不隨便,算是很平均好吃的一品!



不過某熊點的長堤霜降,感覺筋比較多,七分熟也有點老了。或許五分熟會比較適合。
某熊的甜點選了紅豆湯給我吃,算是很有誠意的給了不少紅豆,也不錯吃呢。


第二次換我們帶朋友前往,剛好哈塔推出了「超磅套餐」,提供了一磅的牛排,其他附餐跟299套餐一樣。友人就點了這款。


我這次點了厚切五分熟,切開來整個裡面是粉紅色但不生血水的狀態,非常剛好。吃起來肉味非常明顯,由於是瘦肉部位所以比較不是油花的甜。不過不知道是否是五分熟太生,還是刀子不夠利,切起來的感覺有點辛苦,跟赤鬼的專用牛排刀切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赤鬼的牛排刀很鋒利,切厚切類的很剛好)。


某熊點了嚴選肋眼,同樣是五分熟,或許因為厚度較薄所以比較好切,吃起來油與肉的分佈較為平衡,好吃。


至於友人挑戰的一磅牛排,分成一大一小塊,大塊的約莫佔了鐵盤的2/3,小塊的大概是大塊的1/3。分成充滿油花、帶筋、口感較彈牙三種肉質分佈。友人約莫20分鐘攻略完畢牛排的部分,又將自己的那份鐵板麵和我吃不下的鐵板麵吃完了。對於359加一成的價格,她感到十分滿意。


若要比較哈塔跟赤鬼,我個人覺得以牛排肉質和價位比較的話,哈塔是比較划算的,再加上哈塔位於家樂福裡面比較好停車,又不需要排隊的情況下,我會比較喜歡去哈塔多一點。至於友人認為哈塔的湯品實在需要加強,然後赤鬼有個優勢品項:牛小排,這是哈塔所沒有的。所以或許下次想吃牛小排的時候還是會想去赤鬼吃。
另外以現在哈塔推出了一磅牛排的套餐來看,喜歡吃肉的人去吃哈塔會比較過癮喔!



※哈塔牛排
   地址:台中市青海路二段207號-18B1 (家樂福青海店B1)
   TEL:04-24514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