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氣好得不像話,彷彿夏天提前來到
天氣好容易讓人high起來,不過後來幾天的天氣悶熱卻讓我有頭暈跟想睡的情形發生

不過天氣的狀況只是基礎狀況
基本上上週的情況就是情緒浮躁、讓人焦躁不安
以此情緒為底,發生了不少事情
讓我重新認知自己確實是一個容易焦躁然後逃避的人

「正面迎擊」──在以往遇到重大抉擇的時候,好像從來沒使用過
但是當狀況已經是一種不能逃避的情況時,卻沒有心理準備
自身感受到的壓力或許在他人眼中並不算什麼,但對自己而言已經承受到相較以往更大的程度

或許是因為本身的情緒就是屬於爆烈的大起大落型,因此反而對於壓力的排解及接受程度更低
情緒不穩也容易發生在自己身上──其實這都是需要學習且改善的部份
大概正是因為之前逃避太多次,現在就遇到了一個沒有辦法逃避的狀況
(當然很多事情還是有可以逃避的空間,但以現在的狀況是不想選擇逃避)
逼迫我必須學習「正面面對」這件事情吧!
如果人生中總有幾個重大課題有待突破,現在面臨到其中一個也不能亂了陣腳
當作一種重要的學習,有預感或許可以由此成長不少


可是,希望你可以寬容我學習中焦躁不安的情緒
正因為我是個軟弱且容易逃避的人,所以希望你能給我多一點穩定心緒的幫助
真的,謝謝你



焦躁不安的情緒已經影響到了日常生活
除了失眠的症狀出現以外,今天更帶到了工作場合
造成一些不必要的小衝突

很糟糕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