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拉麵  

 

       出發前跟熊子乾媽的聊天談到我們要住的地方之後,乾媽就說對面有一家算滿有名的黑門屋拉麵,縱使她說並不合她的口味,但我們到了當場──下午兩點半找不到甚麼好吃的情況下,就決定選擇黑門屋拉麵作為我們抵達大阪的第一餐。黑門屋拉麵小小一間在路邊,面對櫃台一字排開七八張椅子而已,店家用厚塑膠布把冷氣隔在店內,所以雖然是盛夏下午但還可以吃得下拉麵。我們用食券機點了一碗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拉麵、一碗鹽味拉麵、一顆糖心蛋,把食券放在櫃台上就可以了。

 

黑門拉麵菜單  

       麵端上來的時候我們正煩惱沒有小孩用碗可以盛裝給熊子的部分,左右張望的時候大概被老闆看到了,他就拿了小孩食具遞給我們。這個小動作真是讓人感到貼心不已。麵體的部分是比較偏硬的口感,至於湯頭我覺得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拉麵的豚骨醬油湯比鹽味拉麵的雞湯底好喝一些,鹽味拉麵因為對我來說太鹹(竟是比ブラックらうどる拉麵看起來那種重口味的湯都還要鹹),有點壓過了湯頭的甜味,滿可惜的;雖然鹽味拉麵裡的青菜比較多(而且算難得的比較多綠色的蔬菜)。ブラックらうどる的湯喝起來據某熊的形容是「滷肉醬汁」,他覺得滿台式的,充滿豬骨豬肉以及醬油的香味以及甜味(當然還是有鹹味),拌著粗麵條吃很適合,裡面的叉燒也很好吃。熊子也很捧場,吃了不少淋上湯汁的麵條,也吃了一兩口糖心蛋。

 

(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

豚骨拉麵

(塩味ら-めん 一日50食限定)

鹽味拉麵  

(糖心蛋)

糖心蛋  

 

       大阪的拉麵口味滿重的,跟以前我們在京都吃到的拉麵口味截然不同,黑門屋拉麵的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湯頭吃起來比較台一點大概就是與乾媽口味不合的原因之一吧(笑)。但作為我們大阪的第一餐算是不錯的開頭囉。

 

 ※黑門屋拉麵官方網頁 上面沒有黑門屋ブラックらうどる的品項介紹,害我一時還以為記錯品名呢(汗) 下次若還有機會的話想去嘗試招牌的豚骨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阪美食 拉麵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