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S HOTEL─首里城與周邊─識名園─平和通─S HOTEL

一早起來看到外面出了太陽自然是心情大好,而早餐又是吃飯店提供的和琉式buffet,讓人好生期待。
SunRoyal Hotel的早餐,嗯,說實在菜色沒有Hotel Maihana的多;經過這幾天比較下來,之前Hotel Maihana的早餐真的是深植我心,在我心中的評價非常高呀!但以一個一般的旅館來說,SunRoyal Hotel菜色已經十分豐富,可以讓人吃得飽飽了。


今日可是古蹟日喔,因為我們要前往歷史悠久的首里城(及其週邊)。其實沖繩一直到1879年之前都是獨立的王國,文化同時受到中國、日本、甚至韓國的影響。近代又有美軍駐紮,因此也有美國文化的注入,是很多元的地區。
前往首里城的方式有很多種,我們採取的是坐電車到首里,然後再從電車站徒步前往。


好天氣腳步自然輕快,沿途也慢慢看到了一些遺址的介紹標示,經過琉球藝術大學時,牆上的西沙們各有姿態十分可愛。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首里城的紅屋頂了。




我們首先經過了「龍潭」,一潭池水上有弁天堂,很靜謐的一個地方。池旁邊的路上有一隻鴨子慢悠悠的走著,而後面還有一隻黑貓等著路邊野餐的人可以丟點食物給牠。非常有趣的畫面。





首里城區域也有不少被登記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遺跡,像這個「園比屋武御嶽石門」就是其中一個。以上面的介紹來看,「御嶽」是沖繩自然信仰中的神聖區域,石門則是膜拜祈願之處。


後面的森林確實很有神祕的氣息。

首里城很有名的就是這個城門,校園漫畫大王裡面就有一則四格是六人組拿著兩千圓鈔票上的圖片對照著守禮門觀看。恰巧當天我找零就拿到了兩千圓的日幣(兩千圓很少見耶!我去日本三次也才拿到這麼一張而已),於是當然來原作重現一下,對照著後方的守禮門來看囉!



天氣晴朗,越近中午陽光就越刺眼。首里城是沿山勢建在山頂的建築,斜坡往上走會依序經過好幾個城門。遊客如織,陽光底下照相特別好看。城門口都可以看到兩尊石獅子(西沙),跟中國的廟門、城門口非常相像。




熱天中,一小潭泉水看來格外清涼,實際上也是涼沁入心啊。


終於走到最上面囉!視野很好呢!不過奉神紅門後可以進入首里城的正殿,是要另外收錢的。我們就沒進去了。




沖繩的正色是一片正紅,首里城中處處是紅色,連他們的傳統服飾也用上許多紅色系。紅色系的建築襯著藍天格外漂亮。

由於時值正午實在很熱,而且當天正好是端午節太陽毒辣得緊,所以我們速速前往城裡的遊客中心避暑納涼,順便補充點水分。遊客中心裡面非常安靜,冷氣涼爽,讓人坐下來就不想出去了~

瑩子在販賣機投了罐苦瓜茶,其實喝起來沒什麼苦瓜味,很清涼好喝呢!


(洗手間的水龍頭作成西沙的樣子,真可愛)

休息夠了之後,我們往後面比較少人的地方走去;那邊可以看得到整個首里城公園,視野也不賴。還不小心拍攝到了身著傳統服飾的人走過。



看看時間差不多,肚子也有點餓,於是我們又往回走,在門口的時候看到一位穿著傳統服飾的大叔,因為人很和藹可親於是我們詢問了他可不可以讓我們拍照,他也很親切的讓我們照相。(之後在某有名網誌的沖繩遊記錄也看到這位大叔的照片,大叔您紅啦!XD)


一路走到了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叫作「首里杜館」,裡面有紀念品販賣處還有餐廳,趕緊進去覓食。
我們選擇了完全琉式料理的「restaurant首里杜」來解決我們的午餐。
在這邊我終於吃到了苦瓜炒什錦!這是我覺得來沖繩一定要吃的料理之一啊!
開心的點了定食,午餐900~1000日圓的定食價位在日本物價來說算是很不錯的,畢竟首里城是觀光區。我們加錢把白飯換成了五穀飯,吃起來很香。有報導說日本最長壽的區域就是沖繩,吃著苦瓜炒什錦跟五穀飯,喝著海菜湯,實在可以理解他們長壽的原因,真的很健康的搭配。



吃完飯之後在紀念品區買了一些要帶回去的土產(袋子很可愛,有首里城的吉祥物:龍)之後,走到外頭發現了一群修業旅行的學生,國高中生吧?各個青春洋溢,在各個土產店前吱吱喳喳的。

外頭有一攤是賣Blue Seal的冰淇淋攤,這是美國的冰淇淋連鎖店,在沖繩很有名,還有許多沖繩特有的口味(比如說紅芋、si-kyu sa等)。我們買了一些來吃,嗯,倒也還好說......

看看時間有些尷尬,我們想去金陵石疊道,也想去玉陵跟識名園,但應該沒辦法全部都去,因此捨棄了石疊道,前往玉陵。玉陵,顧名思義,就是陵寢,是琉球某朝代王室的墳墓。是琉球王尚真於1501年建成。目前已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為世界遺產。


售票處同時裡面有展示,介紹玉陵的歷史、出土情形、出土文物以及內部模型。不過我們是先去遺址前繞了一圈,再去看介紹的。陵寢裡面並沒有開放參觀,也只能在外面看看。雖然天氣很晴朗,但陵墓的顏色看起來很暗,總覺得立在陵墓上的西沙看來有些詭譎。




參觀玉陵的人很少,整個園子裡靜靜的。覺得吹來的風有點涼,或許只是自己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