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研究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美食店家之後,我就養成去哪裡玩都要先查好當地好吃東西跟優秀店家介紹的習慣,這樣當然比較不會踩到地雷,但總是少了點尋找店家的樂趣跟新鮮感。這次去京都,我一樣也到處翻了一些美食店家,不過也是記下來看有沒有順路去,其他就比較隨緣。
這邊講的這兩餐就是比較隨興進去的店家,用餐經驗也還不錯所以就分享一下囉!

這家「いつわ拉麵」是位在祇園四条附近,就在有名的壹錢洋食那一帶。那天是去完奈良的晚上,因為微冷的下雨天其實有點餓,因此也不太考慮吃壹錢洋食(看起來好像吃不飽),在附近看到這家店雖然也不確定怎麼樣但廣告看板就一副很好吃的樣子,就進去試試看吧!
いつわ拉麵

一踏進店家發現我們是唯一的客人,讓人有點擔心的感覺;不過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快九點,是個不上不下的時段,也不太能作為判斷。看著menu大家不知為何都想吃燒味噌拉麵,只有某熊因為很餓就想點拉麵定食,但店家說炒飯沒了(拉麵定食是拉麵+炒飯)所以改成炸雞塊定食。
いつわ拉麵-店內空間
いつわ拉麵-menu

燒味噌拉麵沒有叉燒,裡面放的是肉條炒蔬菜,實在很有中華拉麵的感覺。湯頭的味道比較重,加了味噌其實也比較鹹;不過還不錯吃,麵條、湯頭的表現都不錯。
味噌蔬菜拉麵

某熊的炸雞塊定食除了有炸雞塊,還有拉麵跟一碗白飯。定食所附的拉麵是W湯頭(雙重湯頭)拉麵,其實意外鮮美好喝,而且味道沒那麼鹹,顛覆日本拉麵湯頭帶給我的那種超級鹹的印象。如果以口味而言我會給W湯頭比較高分。某熊對於拉麵也多有稱讚,不過那碗白飯就表現不好了。日本的白飯總是煮得很好吃,但這碗白飯顆粒分明甚至有點硬,某熊說可能是比較適合拿去炒飯而不適合單吃。炒飯似乎是這家店的招牌,以平常日晚上這麼快就賣完我想應該有它特別之處。
等我們吃到近尾聲的時候也有客人進來了,似乎是已經去喝過小酒之後再來吃拉麵的客人。我們笑稱味噌拉麵確實鹹到可以讓喝酒的人吃得到味道。
或許因為當時進這家店的時候並沒有對它有太高的期待,所以倒覺得這家店的食物意外好吃。以一碗拉麵大概七八百日幣,然後套餐是980日幣來說,表現得很不錯。
Lady's Set的內容其實挺吸引人,但是那碗白飯......我們都覺得會吃不下所以就沒挑戰啦!

回台灣後上網查這家いつわ拉麵其實在日本美食網站的評價就不錯,算是誤打誤撞找到好店吧!


接下來介紹伏見稻荷的店家「近江家」,去了伏見稻荷,自然想吃狐狸烏龍(きつね うどん),也就是豆皮烏龍麵。伏見稻荷附近有好幾家吃的店家大多都有賣豆皮烏龍麵,因此我們就左看右看,憑直覺進去了這家。店家不很大,裡面大概有兩組客人。其實這些店家門口都有擺一堆食物模型,因此看菜單不了解的就直接去對照看模型,很方便。
伏見稻荷近江家

我們分別點了豆皮蕎麥麵、豆皮烏龍麵、親子丼。基本上豆皮蕎麥麵跟豆皮烏龍麵就只差在麵體本身,其他都是相同的。簡單的幾塊豆皮,很清甜的湯汁,並不是說立刻感覺「喔好好吃」,但也覺得還可以。其實豆皮甜甜的,配上日系清甜的湯就很中規中矩,只是麵體的部份倒讓我有些失望。烏龍麵沒有我想像中的Q彈,咬下去有點煮太久的粉感。
豆皮蕎麥麵
豆皮烏龍


至於親子丼我吃了一點雞肉跟蛋,口味稍鹹,不過對點了這道的某熊來說好像還可接受。
親子丼
親子丼


不過這幾道都不貴,以吃一餐的感覺是還可接受。在那邊的同性質店家很多,其實也未必要堅持進這家吃就是了。大概就是普普通通的一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