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顯見的,這篇勢必會演變成一篇類花痴文
不過既然「雙子座的女人就是需要不斷的戀愛」的話
那來講講最近突然發起的粉紅病應該也不錯:p
(如果不想看粉紅文的話就別按「繼續閱讀」囉)

話說我已經拖了好一段時間沒有看日劇了,家裡堆積的日劇也是一大堆
前些日子為了跟上流行的風潮(?),所以開始拼《交響情人夢》
真是不拼則已一拼驚人,除了喜歡這部日劇以外,演員的演出也開始延伸閱聽
最吸引我的自然是演出了帥氣與搞笑合一的男主角役──玉木宏

玉木宏的外型不是第一眼就很亮眼的那種型,至少對我而言不是第一眼就會覺得「好帥!」的型
不過話說回來,喜歡的男性演員從室井先生的柳葉敏郎到安倍晴明的野村萬齋,平常的扮相也不是那種第一眼就很亮眼的
但為什麼會喜歡這些演員?這些演員在戲劇中的表現以及詮釋角色的感覺佔了很大的因素
男性演員可以利用服裝的包裝或是造型來塑造出一個「帥氣」的感覺(當然「帥氣」是有很多種type的)
但是能夠入角色的魂,演出讓人看了就印象深刻,甚至與角色重疊的形象,這處處考驗著演員的功力
有些演員是個人魅力較大的,看到這個人的形象太明顯,以至於壓過角色的特色
有些演員是演該角色就能有該角色的模樣,甚至反過來讓觀眾一想到那個角色就是想到那個人的形象
而我似乎通常會喜歡上後者,或者是因為該演員的感覺多少帶了點我喜愛的角色的氣質或色彩

柳葉敏郎近年來的日劇作品不多,而且大多都飾演配角
讓我開小花的室井先生角色也在大搜製作群終於把這部作品玩爛了之後消逝了
而萬齋樣雖然一直在狂言界有演出,但台灣能夠入手欣賞的機會實在太少了
目前陰陽師似乎也沒有要再拍電影版的打算,野村晴明的狐狸笑容形象就留存在第一二集電影的記憶中
我的粉紅病沉寂兩年多,之中也沒有特別喜歡哪位演員、或是哪個ACG的角色
一直到看了《交響情人夢》、接觸到了玉木宏這位演員

不諱言先看了日劇的影響就是,千秋王子在我的心目中就是玉木宏的形象
隨著劇情推演,不管是耍酷的、帥氣的、恐慌的、嘴角抽搐的、翻白眼的千秋王子
玉木宏的詮釋誇張卻又不流於醜怪,讓人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並不因為可能會破壞其帥氣的外型而不表現出來應有的搞笑感,可能也是因為之前玉木宏也接演過不少搞笑型的配角
嘗試收放自如的演技雖不至於精湛,但也可以感覺得到這位演員的敬業程度與實力
帥氣的王子也有其人性化的一面,我想千秋王子正是這樣所以讓人感到更為親近
而玉木宏也以其帥氣的外型和有搞笑感的演出,貼切呈現了這個搞笑美型王子(引用PTT上推文的辭彙:p)的角色

千秋真一這個角色討喜在於一個全能型的男性:除了音樂造詣可稱為天才,還非常善理家務;唯一的缺陷就是恐機症
而這個男性雖然嘴巴很壞、平常也酷酷的,但實際上還是很照顧人,可謂刀子嘴豆腐心
在感情方面鈍感又沒自覺,可是對於認同的對象卻是掏心挖肺,在莫名奇妙的場合還很搞笑
(欸?有人說我在說天蠍座的特質?)
這種角色當然討女生喜歡啦~
玉木宏演活了這個角色,呈現了這個角色的多樣面貌,讓人印象深刻極了

後來翻出好多年前就看過的《水男孩》電影,再稍微重看了一下裡面的玉木宏
更了解到這位演員的敬業程度──一出場的造型十分搞怪,在蓬鬆阿富羅頭底下誰會注意到這個男演員的帥氣外型呢?
就算後來阿富羅頭沒了,但當時我應該也只記得「啊就是那五個主要男角中其二長得比較好看的」如此而已(另一個長得比較好看的是男主角妻夫木聰:p)
玉木宏在裡頭的誇張演出根本也掩蓋了他的帥氣,因為他的角色就是要飾演一般那種愛出鋒頭沒耐性又愛看女生的高中男生啊!

角色與演員常常會有一種互相拉抬的效果,像木村拓哉在我的心目中是HERO的久利生公平最為突顯,而野村萬齋幾乎就是夢枕貘版的安倍晴明代言人
而目前玉木宏在我心目中正是千秋王子的形象──但這也有一種危機,就是演員從此被定型
日前觀賞《現在只想愛你》,玉木宏在裡面有演出一種呆傻男孩的感覺,與宮崎葵的對手戲也很自然
我想他應該還是可以針對不同的角色創造出不同的演出方式及特質
期待他下一部作品的演出!

 

 



※圖片來源 《交響情人夢》日本官網
※NEC請來了玉木宏跟上野樹里演出小短劇,讓人有重溫《交響情人夢》的感覺
  NEC Joy PC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