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事項
※不定期發表文章

鴨川荷爾摩.jpg 荷爾摩六景.jpg
近日終於把萬城目學的《鴨川荷爾摩》《荷爾摩六景》看完了。雖然說「終於」,但絕對不是因為這兩本書枯燥讓人閱讀速度緩慢,而是因為深知萬城目學的書一開始閱讀就停不下來,所以趕快找了空檔時間,一氣呵成地飆完這兩本書。

跟《鹿男》一樣穿插神怪與現實的世界設定,在平凡的故事中融入非一般世界的景象,萬城目學流暢的筆觸這次正式以「京都」為舞台,娓娓道來在京都的大學裡面秘密進行的「荷爾摩」競技活動,以及主人公大學社團的青春生活。葵祭、祇園祭、鴨川、各個神社,在作者的筆下隨著主角的敘述躍然紙上,看完這兩本書,彷彿來了場京都之旅。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175.jpg

從銀閣寺走出來之後,自然是轉向哲學之道然後一路往南走。這條全長2公里的哲學之道,以春天開滿櫻花聞名。這條路由於昔日哲學家西田幾多郎,經常在此思考、散步之故,所以被稱為「哲學之道」。而我們在初夏前往,自然是沒看到什麼花了,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翠綠,伴著旁邊溝渠裡的潺潺流水倒也很有清涼感呢!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莫拉克颱風過去了,旺盛的西南氣流留給台灣龐大的災難與損失
身為一個小老百姓,除了不與媒體政客起舞,誠心地祈禱之外,能做的有限的事情稍微整理如下

1. 捐款:這是最快的方式,整理一些方法與網址 
   Yahoo公益勸募:推薦這個是因為有線上刷卡,捐款很方便,有好幾個可以捐錢的單位,自己挑一個吧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之前就一直聽到新聞在講今天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而台灣可以看到日偏食的景象。
早上聽廣播講了各地的食甚時間之後,就一直想說不知道能不能在上班時間溜出去看一下。一直在座位上乖乖待著到了九點五十,終於跑出去看了一下,沒想到一大片烏雲把太陽完全遮住。接下來過了一陣子又出去看,嘖,這次是太陽光超刺眼就算戴墨鏡還是什麼都看沒有啊!
後來回到辦公室坐到十點多,看到外面又亮了起來,趕緊抓著相機衝出去。還是有烏雲,但是薄薄的雲層恰巧成了遮光片,讓我可以用肉眼清楚看到日偏食。也用我這小相機拍了幾張。
090722日偏食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照片多,請耐心等候)
這天是我們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縱然還有很多怨念景點沒有去,但也只能善用這幾乎不到一天(嚴格來說是八個小時)的時間了。這天某N與我們分頭行動,她去了新選組壬生屯所、二条城,而我們去了銀閣寺、哲學之道、法然院。
前往銀閣寺的公車有兩種路線,一種會在哲學之道附近下車,這個比較近但車班少;另一個是在平行的路(白川通)下車,但是要走上一段路。預期這天要走很多路的我們當然就選擇比較近的,看準了時刻之後早上吃完早餐就速速去等車,沒想到忘記先查詢站牌位置(四条河原交叉口就四個站牌位置啦!),因此跑來跑去直到第三個站牌才矇對,還剛好看到公車來,真是緊張的。
不過公車32號沿路的風景都很不錯,早上八點多沒什麼車,乾淨的街道跟漂亮的古蹟,在太陽底下有閃閃發光的錯覺呢。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