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的生活,週一到週五上班,週末大概隔週會下台中一次。平常上班日晚上盡量不排約,因為週末幾乎不在家休息,其疲累會一直累積到週間,所以需要利用平常日的晚上早早睡覺。雖然希望如此,但往往事與願違。晚上回到家吃完晚餐之後,尚有體力則上網閒聊瀏覽,比較沒體力時就從那堆看也看不完的小說書籍裡頭抽出一本閱讀。等到十點多,才開始打電話與分隔兩地的某熊閒聊。聊天的時間可從數分鐘至數十分鐘不等,端看當天兩人精神狀況與話題情緒差異。

    至此可發現,想於平常日好好休息的心願也常常被自己打破。

    週末常常排滿各式各樣活動,與朋友吃飯碰面是最多的情形,也有邀約出去玩的。大抵上當然都是休閒且沒有生產力的消費時間方式,但放假嘛,不就是讓人放鬆心情用的?或許有不少人在假日也排入學習,但學習已經離我很遙遠了;現在的我,大概都在消耗過去所學所累積的,嗯,不進則退乎?

    某熊在我未下台中的週末,有時也會上台北來,我們會一起與朋友聚會,吃飯聊天交換新資訊。是少單獨兩人約會的,這就是我們的模式,婚前婚後並無什麼改變。不過現在會找一間覺得不錯的旅館在外頭過一夜,享受按摩浴缸泡澡的樂趣,這是在家裡沒有的。

    如果週末沒有排行程,大概就是窩在家裡,繼續把那堆一直看不完的小說書籍一本一本的啃食完畢。近來入手的多為日本小說,看習慣了日文翻譯小說的節奏,再去看其他翻譯小說或中文小說或許還需要調適一番?手邊也是有其他國家的翻譯小說的,只是一下子買了太厚一本,反而失去閱讀的動力。至於一直沒看完的動畫或日劇,嗯,再給它們和給我一點時間吧!

    由此可見,我放鬆的是心情,但身體狀況一直處於緊繃跟疲勞呢!有時也想在家裡睡上十個小時的,然而自己實在是太不會好好待在家裡頭放空了。   

    不過此篇不是來發牢騷的,而是想行文出關於自己的生活。這樣檢視下來,其實自己的生活也挺普通的嘛!覺得我每天吃大餐的朋友們,那只是你的錯覺而已(笑)。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充實而快樂的,有錢的時候或許去住個好飯店吃個好餐廳到百貨公司血拼享受一番,沒錢的時候跟喜愛的人碰面或許只是在外面走走看看或許在家裡一起看個動畫日劇,都好,都愉快。

    上週日在家裡進行了久違的午睡,就算只有一個小時也讓人睡得很舒服。能夠愜意的過活,就是最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