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車站二樓的微風美食廣場已經開了一陣子了,但我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去吃吃看。不過,因為上頭很多店家,而且交通便利,所以之後還挺常跟朋友約在那邊碰面,要吃鹹的甜的,中式台式日式美式越式義式通通都有,非常方便。吃完正餐還有地方去喝茶喝咖啡吃甜點,真是小聚的好選擇。

這一篇先來分享車站微風的「拉麵花月嵐」。

這家「拉麵花月嵐」是從日本開過來的分店,在車站微風算是頗有人氣的一家店。裡面統一用黑色底的基調,裝潢十分簡潔。特色是,音樂和店員的招呼聲都非常大聲。
由於只賣熱食,且音樂大聲空氣中飄散著很重的食物味道,因此通常客人吃完之後就會走人,不太會留在店裡。店內輪動率高,所以就算排隊也不需要排很久。

「拉麵花月嵐」的招牌是蒜味的東西,像是這「大蒜拳骨拉麵」就是加入蒜頭熬煮的大骨湯,鐵板炒飯也是充滿了蒜香。

這一次跟某熊來吃算是我第二次踏入這家店,之前已經吃過大蒜拳骨拉麵了,所以這次就慫恿某熊點這招牌,然後我自己點了鐵板炒飯。


「拉麵花月嵐」提供了很多調味的東西,大概是讓客人轉換味道用的,因為大骨湯喝久了真的很膩。可是,這家拉麵已經夠鹹了,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加醬油......


首先上來的是蛋沙拉,這是我第一次來吃時拿到的小菜招待券換的,挺大一碗的,算是用來補充蔬菜的攝取。


大蒜拳骨拉麵上場!其實端上來的時候就跟菜單上的照片一模一樣。來說說我吃過的感想,就是一個字:鹹!剛開始吃的時候會因為它濃郁的味道而食指大動,但大概吃到一半的時候就會覺得好鹹,真的就是日本的拉麵口味喔!難怪有許多日本上班族也會到這邊來用餐了......不過,除去很鹹以外(主要也是因為我口味吃得比較淡),真的是很濃很香的大骨湯頭,蒜頭的嗆味已經被煮掉了,留下香氣跟甜味。但最後會因為太濃郁而覺得膩了。


鐵板炒飯一端上來就讓我手忙腳亂,匆忙淋上醬油之後,迅速地拌炒,不然會黏太多鍋巴。上面的肉末是叉燒肉,但我拌炒地太用力,結果半熟蛋變成了蛋末了嗚嗚。

這是拌炒完成的模樣,還冒著熱氣。醬油+奶油+鐵板本來就是香味四溢的料理方式,吃這一道會讓左鄰右舍都非常好奇,因為太香了。附的醬油大概加2/3就好了,全加下去我覺得有點太鹹。


「拉麵花月嵐」的東西覺得偶爾吃還不錯,因為味道很重,常吃可能會覺得很膩吧?而且走出店身上都會是一種油煙味,是小小的缺點。


吃完拉麵之後我拉著某熊到對面的口福堂吃豆腐冰淇淋,選了芝麻口味的,很好吃喔!



拉麵花月嵐吃個晚餐可以,但不太適合久坐聊天。喜歡日式重口味拉麵的人可以去嘗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