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jpg
最近入手了不少與京都相關的書在看,大概因為今年去過了一趟,所以一些地點有熟悉感,就更想看以京都為舞台的故事。這本《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在網路書店上廣告打得很大,作者森見登美彥與萬城目學被稱為京大雙璧的這個部份也讓我感到很好奇,所以就買了(網路書店買書真的太方便啦,罪惡啊~)。

本書簡單一句話就是「一個大學男生努力把學妹的故事」。裡面穿插了現實與幻想的世界,漫畫突梯到一個極緻。
然而,我在啃食森見登美彥的文字的時候,恰恰與萬城目學有著相反的歷程,一開始好似很好吸收的文字,大概看了1/5之後慢慢卡住,然後停滯不前。是因為格局過小(僅是描述一個男生追妹的歷程),還是所謂的「森見文體」與我電波不合?

書中分男主角與女主角兩個第一人稱的口吻描述故事進行,其中男主角的口吻較為文言、女主角的口吻較為白話。是一種有趣的安排,但主角的個性卻並不很明顯。

其實主人翁經歷的事件個個都很幻想風格,包括神秘的老人李白翁(他的電車城堡讓我想到了霍爾的城堡),或是疑似是天狗的樋口先生;但也依循著現實的生活在走著,像是書市、學園祭等等。我可以理解為何作者會被拿來與萬城目學相比,大分類下似乎是很接近的一種寫作風格,而且我其實也挺肯定這種風格的,因為有種動漫畫的感覺。
不過,不過,電波不合的情況就是看完了書之後沒有大呼過癮的感覺。

因此,這本書推不推薦呢?實在就見仁見智了。遇得到我的人,嗯,我願意出借我的書給你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