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天黑的強羅公園


      經查箱根觀光設施巴士可以直接從玻璃之森美術館開到強羅公園,我自信滿滿地走向下車站牌的對面處,等了好一會兒(已經超過表定時間)還是沒看到公車。

 
      這可奇怪了,日本公車一向有準時的美德,卻還沒看到我要等的巴士。我正有些焦急,此時看到了一個成員都是老爺爺老奶奶的小團體,每個人身上都掛著單眼相機,非常專業的感覺。大概是退休後培養出來的興趣吧?可以跟同好一起去旅遊拍照還真是讓人羨慕的生活呢。我豎起耳朵想偷聽他們的討論,看看是否跟我一樣要去強羅公園紅葉狩。
      不過我從來沒有對於我的日文能力這麼失望,因為斷斷續續地我好像聽到了他們說要去強羅公園,然後他們也詢問了一個停下車來的公車司機要怎麼前往強羅公園,接著他們突然拔腿狂奔!我還沒跟上他們已經跑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此時我已經充分明白我等錯站位,但正確的地方在哪裡呢?我往他們奔跑的方向走去,看到了另一個站位,上面有著設施巴士的時刻表跟標示。此時已經過了半小時了。


      好在最終還是找到了正確的地方等車,巴士一來上了車,才發現玻璃之森的站牌就在它的停車場裡面。這是一個小小意外,我有點擔心山裡天黑得快會來不及拍強羅公園裡面的楓樹。
      觀光設施巴士沿途經過好幾個美術館,搖搖晃晃地抵達了強羅公園。下車時發現天色果然開始昏暗,我迅速地向售票處出示箱根free pass(強羅公園票價免費優惠!),就衝進強羅公園裡面。


      強羅公園有種植多種植物,楓樹很大棵,楓葉也正紅,可惜傍晚的天色讓我的小相機實在無法照出正確的色澤。而且太陽一落山,山區的寒冷就逼近了。或許因為中餐吃得早,體內的熱量已經有些撐不住;抬眼看到販賣部外頭大大的「甘酒」字樣,就算這邊有名的是霜淇淋,我還是決定要喝杯熱甜酒。日本的甜酒比台灣的甜酒釀稍稀且好入口些,甜味比較重且幾乎沒有酸味。在秋冬季節前往日本時好像常常會看到販賣的小攤販,在這種冷冷的天氣裡面來上一杯熱甜酒真的是會讓人從身體裡暖到外。

 

      公園裡面有個區域是白鹿洞茶苑,裡面有茶室可以進行茶道體驗。個人覺得那一區的楓樹是強羅公園中最美麗的,因為較為密集,而且庭園也整理得很不錯。紅色的楓葉灑落滿地,頭上也是一片紅。

 







      走出白鹿洞茶苑,發現夕陽已經出現,較高的紅葉灑著一片暖黃色調。園內的遊客也都拿著相機、手機紛紛照著高處的火紅。雖然越走越覺得寒冷,但仍貪婪地想要擷取紅葉美景的我,依舊是在此逗留到快五點才離開公園,此時燈都亮起,天色也將近黑暗。



      隨著天色昏暗,氣溫也逐漸降低,該是前往今晚投宿的旅館了。我踏著亟欲投宿的腳步,沿著強羅公園前的路,走到了位於路底的旅館──紅葉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