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鳥居

   
由於有先劃了從箱根湯本回新宿的車票,因此有了時間限制。預計在箱根町只能停留20分鐘。雖然想去箱根關所看看,但大概也只能在外面探個頭而已。那邊有一間看起來很低調又時尚的飯店,推測很貴的樣子。


   
接下來又搭上了海盜船,此次學乖了,躲進艙房裡面,暖氣放送之下總算有回溫的感覺。抵達元箱根之後,看看時間還有一點,趕緊前往箱根神社。自從去了京都寫了將近一本的朱印帳之後,這次依然把朱印帳帶著想要來關東寫些朱印回去。


   
箱根神社的樹木非常高大,走在其中甚至曬不到什麼陽光,我在冷涼的空氣中疾走著,一邊注意時間一邊前進。由於速度非常地快,走到後來甚至熱了起來。時屆傍晚,神社境內雖非人煙罕至,但還是很安靜。參拜完畢之後我尋找著朱印所,最後在儀式殿寫好了朱印,是個年輕的社方人員拿給我的。





   
箱根神社的著名之處,就是那佇立在蘆之湖上的鳥居。當陽光逐漸轉成夕陽的金黃,趁著多變雲彩的逆光鳥居,湖光水色倒成了一種詭異的魔幻畫面。看到了一位婦人,在走道盡頭喃喃有辭並灑下了些東西進湖裡,或許是在祈求什麼吧?


    前往巴士搭乘站的回程我選擇了湖邊歩道,想在天色仍亮之時多看看這廣闊的湖景。沿路仍然看到不少楓紅,心滿意足矣。路上看到了隻肥滿的貓咪,不似瘦弱野貓且對著路人喵喵叫著,算是一個可愛的插曲。
 
   

    秋季天色依舊暗得快,當我於預定時間抵達車站(其實還早到不少),不禁還是去自動販賣機買了熱飲;因為逐漸襲來的空腹感已經逐漸要奪去身體的溫度。坐上巴士之後天色陡然變暗,原本想去著名的甘酒茶屋也受限於時間只好向隅。

    到達箱根湯本仍有些時間,在此把想買的土產買一買。箱根湯本車站地磚上的圖案,正是我這天看到的蘆之湖美景呢!

    回程乘坐的小田急線是比來時稍舊一點的車型,但車頭仍是很可愛。在車上買了瓶箱根礦泉水,也結束了箱根兩天一夜的旅程。

 

    箱根是個很適合從東京出發小度假兩天一夜的地方,尤其搭配上箱根free pass,規劃良好的箱根各個交通工具幾乎都可免費乘坐。箱根除了有美麗的山景與湖景之外,也有不少小美術館,每個都十分有特色。晚上可住宿的溫泉旅館也非常多可供選擇,算是可以玩得行程滿滿又多樣豐富的地區。

    秋之箱根讓我見識到滿山的紅黃葉美景,楓紅的印象尤其深刻。滿足了我這個交通工具愛好者搭乘多樣交通工具的心願,溫泉也讓人感到放鬆。不用自己開車就可方便抵達山區享受美景,正是箱根的魅力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