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看過大阪的旅記,幾乎都推薦要去買老爺爺起司蛋糕(りくろ-おじさん)來吃。到底是有多好吃呢?這次當然是有規劃要去買,不過倒是前往無印良品的路上就不期而遇了,所以趕快買了一個輕乳酪蛋糕(630日圓)跟兩個布丁(一個189日圓)試試看。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重乳酪蛋糕,覺得在台灣吃到的輕乳酪蛋糕並沒有非常吸引人。不過老爺爺起司蛋糕還真是讓我非常驚艷!口感綿密不會有空氣感,入口的調味也很柔順不會過於甜膩,還帶有一點點點微微的酸味,讓我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了!而且他上面不像台灣做的輕乳酪蛋糕老是喜歡塗一層果膠,是很樸實的蛋糕烤出來的樣子,現場很多人排隊要購買剛出爐的呢!不過如果您像我一樣並不執著於吃剛出爐的蛋糕,就排旁邊的窗口立刻就可以買到了。(店家會分兩個窗口,一個是剛出爐區,另一個是已經烤好一段時間但絕對是今天出爐的區域)

老爺爺起司蛋糕   

       至於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布丁,噢真是超美味!一打開來就看到很多香草籽在其中,吃下去的綿滑感以及香氣,下層的焦糖微微的苦味剛好調和了上層的甜味,喔喔喔我好後悔沒有多買幾個啊!幾乎半個被熊子吃完還意猶未竟!只是覺得不管是輕乳酪蛋糕或者是布丁,對我們晚上的班機來說要帶回台灣都太過困難,所以推薦在日旅遊期間現場吃完最適合!(今天又看了一次官網才發現,原來老爺爺起司蛋糕已經29歲了!)

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布丁  

滿滿的香草籽  

 

       不過說到日本我最愛的零食,還是仙貝啊。之前在京都買寺子屋本舖的,但最近經過小柔太太提點,才想起一個高貴精美的仙貝品牌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仙貝──小倉山莊。這次特別調查了旅館附近有辦法購買到的分店,發現南海難波站旁邊的高島屋B1和菓子賣場就有攤位。最後一天前往南海難波寄物時,就經過了高島屋B1,立刻衝進去選購。推薦來大阪玩而且前往關西機場會使用南海電鐵移動的朋友們,記得要在高島屋B1買一下小倉山莊啊!買完出來對面角落就有電梯可以直達南海難波站的票口了!

       我除了小柔太太交代要買的百人一首和推薦的黑豆果凍寄石戀以外,還購買了今年お盆限定推出的六撰集。回家開了六撰集才發現這款應該多買兩盒啊!雖然比較貴(1260日圓)但卻是把小倉山莊的熱門商品都放在裡面的一款「精選輯」式的好東西!包含をぐら山春秋4包、定家の月三種口味各2包、小倉名月兩種口味各2包、京のやき餅三種口味各2包、嵯峨乃焼各2包、絹ごし水羊羹「みなの川」紅豆口味2個。水羊羹雖然不是我的愛,但吃過之後覺得入口即化不像傳統羊羹那種會黏呼呼的感覺,而且吃得出來用料是好的那種甜味。至於其他五款仙貝實在很難排名哪款是我最愛的,因為都好好吃!硬要排名的話應該是最喜歡定家之月吧,三種口味我都很喜歡。小倉山莊讓人喜愛的原因除了口味好,調味不會太鹹,蝦子口味吃得到蝦香、黑豆口味吃得到黑豆等非常實在的味道以外(看了網頁上「化學調味料不使用」的斗大字樣,可以了解到他們的堅持),還吃得到米香,看了介紹才發現他們有契約農家直接提供專用的米用來做仙貝;而且包裝真的非常精美有文學氣息,自己吃都覺得奢侈呢,拿來送人更是非常適合又體面的土產。

小倉山莊六撰集  小倉山莊六撰集  

(抱歉這六撰集我已經吃了一半了才想到要拍照...)

 

       以上這兩個商家是我這次吃到認為最推薦給朋友們的土產與伴手禮,如果有去大阪請務必要嘗試看看他們的食物,不會後悔的!只會像我一樣,後悔沒有多買兩盒六撰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