ならや  

      由於去奈良已是第二次,覺得應該會在奈良吃午餐的情況之下,我原本是很想去吃吃看有名的釜飯「志津香」,而且也查好東大寺附近有店,但要找餐廳的當下,卻走了好一陣子都沒找到。由於已經晚吃午餐(約莫是下午兩點多),同行的老的老小的小,不能餓著,又剛好轉頭一看看到一家似乎也有賣釜飯的餐廳,就決定要進去吃了!

 

      一走進店家是先看到賣土產的區域,然後才是桌椅。店內冷氣頗強,一坐下來我們都想賴到傍晚了,因為這種涼爽感真是太棒了。在等待飯食的時候我就拿出了上午買的明信片開始書寫,準備寄給親友們。

 

      所謂的「釜飯」,就是用生米加上高湯、菜料、醬油味醂等調味料之後放入一人份的飯鍋炊熟的飯食料理,大抵上就類似「菜飯」。這家「ならや」的釜飯也有好幾種口味,我跟某熊分別選了海鮮釜飯的簡單套餐以及雞肉釜飯的豪華套餐(菜單的名稱不是這樣啦,但是我已經忘記原本菜單的名稱就姑且稱之);簡單套餐是有搭配麵線的,至於豪華套餐除了搭配麵線以外還加了味噌湯、豆腐跟葛粉甜點。搭配的漬菜有奈良漬,也是奈良名產之一。主要就是考量到熊子愛吃麵,所以如果釜飯不合她胃口至少還有麵線給她吃。

釜飯 釜飯  

 

      釜飯充滿了高湯香,菜料的味道也都有滲透進去,就算不是名店表現也很好,真的滿好吃的。而且釜飯比較偏軟,熊子也很喜歡,又有她愛的扇貝、蛋絲等配料,就已經吃得不少了。麵線也滿好吃的,做冷麵的方式在這種炎夏天氣吃起來也很舒服,小孩也吃了不少。至於黑糖蜜葛粉是我很愛的甜品......卻連熊子也跟我搶!(笑) 雖然沒有鍵善良房的這麼細緻,但是在熱得半死的天氣下吃到這種東西就覺得好舒服啊~~

釜飯 釜飯  

 

      既然有土產店,吃完飯就順便去逛了逛,大夥兒也順便買了要帶回台灣分送的土產。在這邊有冷氣吹填飽了肚子還買好了土產,也算是一舉數得呢!雖然沒有吃到鼎鼎大名的「志津香」,但這家「ならや」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