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事項
※不定期發表文章

       所有看過大阪的旅記,幾乎都推薦要去買老爺爺起司蛋糕(りくろ-おじさん)來吃。到底是有多好吃呢?這次當然是有規劃要去買,不過倒是前往無印良品的路上就不期而遇了,所以趕快買了一個輕乳酪蛋糕(630日圓)跟兩個布丁(一個189日圓)試試看。我個人其實比較喜歡重乳酪蛋糕,覺得在台灣吃到的輕乳酪蛋糕並沒有非常吸引人。不過老爺爺起司蛋糕還真是讓我非常驚艷!口感綿密不會有空氣感,入口的調味也很柔順不會過於甜膩,還帶有一點點點微微的酸味,讓我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了!而且他上面不像台灣做的輕乳酪蛋糕老是喜歡塗一層果膠,是很樸實的蛋糕烤出來的樣子,現場很多人排隊要購買剛出爐的呢!不過如果您像我一樣並不執著於吃剛出爐的蛋糕,就排旁邊的窗口立刻就可以買到了。(店家會分兩個窗口,一個是剛出爐區,另一個是已經烤好一段時間但絕對是今天出爐的區域)

老爺爺起司蛋糕   

       至於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布丁,噢真是超美味!一打開來就看到很多香草籽在其中,吃下去的綿滑感以及香氣,下層的焦糖微微的苦味剛好調和了上層的甜味,喔喔喔我好後悔沒有多買幾個啊!幾乎半個被熊子吃完還意猶未竟!只是覺得不管是輕乳酪蛋糕或者是布丁,對我們晚上的班機來說要帶回台灣都太過困難,所以推薦在日旅遊期間現場吃完最適合!(今天又看了一次官網才發現,原來老爺爺起司蛋糕已經29歲了!)

老爺爺起司蛋糕的布丁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天跟同事聊到這個時代的小孩很幸福,因為年紀很小就可以出國去了。我說,帶小孩出國其實不是因為要給他們幸福感,而是因為爸媽自己想出國,小孩只是「隨身行李」(笑),尤其這年頭出國的花費不若以前我們當小孩的時候那麼貴那麼遙不可及。我們很幸運有穩定的工作與收入,除了日常花費之外還有餘裕可以出遊,先在這邊謝天一下,真的。

P1000906.jpg  

 

       但是帶小孩出國絕對是個大工程,我從出發四個多月前打定主意之後就陸陸續續在做功課以及準備工作。一個不滿兩歲的小孩雖然機票便宜,但要準備的東西絕對比幼稚園小學以上的小孩還要多。拜今日網路發達大家都願意分享經驗之賜,我參考了不少勇敢又幸福的爸媽帶小孩出國玩的文章。然後這次自己走一回之後,也想分享我自己的經驗給其他想要帶小孩出國旅遊的爸媽參考,藉此感謝慷慨分享經驗的前人們。

文章標籤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次去日本自助旅行,挑戰的是帶小孩和長輩一起去,所以跟自己幾個年輕人去的需求完全不同。首先要點:一天排不超過兩個地點行程。事實證明,大概一天只能去一個點。為甚麼呢?因為這次剛好遇到日本的酷暑,白天高溫36~38度,完全沒辦法在上午11點到下午3點之間在戶外移動;又遇到日本的お盆連休,到處都是人,各景點的參觀時間拖長,連找個餐廳都得排隊許久。

無標題

 

 

文章標籤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的出國計畫本來是去日本東北的,無奈發生了日本東北大地震,日本行只好取消。但又還是很想出國,只是考量懷孕的狀況某熊覺得我還是要乖乖的找非常悠閒的行程,因此最後選了麗星郵輪,因為「可以吃飽吐吐飽吃,反正找廁所很方便。」某熊如是說。

只是這次出發剛好遇到梅雨鋒面,天氣不好的情況下沒什麼遊記好寫的。倒是想分享一下一些郵輪旅行的感想,只是這些都是很主觀的,也很難說您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或是觀感;因為有很多朋友問郵輪旅行好不好玩,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所以就只是寫出來做個參考而已。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D3-1.jpg

從去年得知《大搜查線》系列要開拍第三部電影版之後,我就非常非常期待!《大搜查線》系列自從八年前接觸之後就完全愛上這部作品,由於當時已經TV版、SP版都結束了,還花了一點心力搜羅相關的作品影像、書籍。第二部電影版結束之後就沉寂多年,雖然中間推出《交涉人真下正義》和《容疑者室井慎次》,但也沒有青島或灣岸署為主的劇情。這次第三部電影版消息一出,我真的是非常高興!而且更沒想到的是,竟有片商引進台灣,我居然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這部作品!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