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主持人陶子取的(笑)

    其實從今年三四月開始收看星光大道到現在,已經看了一班跟二班的許多表現
    很快的,星光二班也已經進入了七強
    好像沒認真的寫過關於這個節目的感想,儘管我已經幾乎每週都定時收看首播

    這篇也沒有要很認真的寫關於這個節目的感想
    只是寫寫關於上週六看到久違的星光一班與星光二班搭檔表現的碎碎念

    既然主題是對唱、合唱,總是要好好選歌,好好唱合唱
    最基本的主聲副聲要分清楚,不然就像兩個人用歌聲在尬在吵架
    這麼基本的事情,怎麼好像不是很多人注意到呢......

    就像張宇所說的,中規中矩的把一首歌唱好,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剩下就是看歌手有沒有融入歌曲中,然後把氣氛傳達給聽你唱歌的人
    道理越簡單的事情越難做到,大概就是這樣吧

    一班畢竟在舞台上表演的經驗相對多,也比較能抓到評審跟觀眾的反應
    所以唱歌比較穩,技巧相對好一些,表演的部分也因為放鬆所以可以融入
    但既然安排了與二班搭檔,私以為應該要負起一種帶領的角色
    如果二班的對手程度並沒有相當(像周定緯跟賴銘偉屬於程度相當的搭檔)
    就盡量自己居於副聲去襯托二班的主聲
    我覺得副聲的拿捏是比主聲難的,因為自己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要收一點
    而且音準也比較不好抓,屬於技巧較高的部分,由一班表現會較好

    所以對於週六的合唱/對唱,其實我覺得表現好的沒有幾組
    當然跟選歌也有很大的關係,選那種曲式單純的反而可以表現自己的技巧
    相對的,歌曲難度過高或太過冷門,往往只是暴露出技巧不足或默契不足的問題

    星光一班整體的感覺還是比二班好,我還是比較喜歡看他們唱歌跟耍笨
    大概因為都是男生,所以整體耍笨起來非常好笑,很有學生的青春感
    二班的感覺就都不太學生,有點油......而且一堆女生也不可能一起耍笨(?)
    這樣賴銘偉處在一堆女生群中還真可憐(?)



    趕快幫宥嘉出專輯吧!我想聽啊!
    最近那張雖然有單獨幫他寫的新曲,但我覺得沒有寫得很好聽啊orz


延伸閱讀:[啾啾姊姊的房間]-星光大道...
                    (↑說真的,看到這一篇我也有同樣的感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