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事在逢香石飯鋪吃完晚餐,我們的Friday Night尚未結束,接下來要轉戰安和路上的bar喝酒去。同事推薦一家「人間」,是新都里集團旗下的餐廳,全名「新都里 人間泉五」。
這是一家很低調的餐廳,藏身在某棟大樓的地下室,從一樓外面只看得到低調的招牌跟造景融為一體。


大門是兩扇看起來很厚重的金屬門,正疑惑要怎麼進去呢,沒想到同事觸動機關,門就開了。由於這門開的方式很有趣,這邊就暫且不介紹,留給要去的朋友們自己玩玩囉!
新都里集團餐廳的裝潢,都有一種混雜著日式、中式及現代氣息的後現代風格,以灰黑色系為主。主要分成兩大部分,餐廳那邊是傳統的桌椅,燈光較為明亮;而喝酒的地方就以沙發椅或高腳椅為主,燈光昏暗讓人放鬆心情。
我們被帶到角落可容納十人的沙發區,中間的大桌是金屬製的,燈光的設計只投射在桌上,人坐的地方比較暗。放眼望去每桌大抵上都是這樣的設計。


由於已經吃過晚餐,因此在這兒就點些酒跟小點來吃了。不是這麼能喝酒的我,跟另一個同事分了一杯人間特調。其實這邊的酒價並不特別昂貴,算是平易近人的兩百元左右。然而聽同事說在這邊吃飯的價格就比較高了。
首先來這邊人多就可以玩的是試管酒。一個大盆放滿冰塊,然後上面插了30支試管,裡面盛裝酒液。都是同一種酒,喝起來就像是檸檬汁與伏特加的組合,有點冰沙的口感。要一口氣飲盡,不然冰沙容易卡在試管裡頭出不來喲!
我們覺得,試管酒如果可以有多樣酒類會更棒吧!



我跟同事合點的人間特調,名字裡頭有個月字(全名我忘了)。主要因為其基底酒是梅酒,再加了藍色柑橘酒,想像其顏色跟味道應該很能接受便點了。上桌時也覺得真的漂亮,那由無到有的藍色漸層,梅酒與汽水合奏出酸甜感,十分順口。


其他同事點的,我只照了兩款。一是「極光」,顏色也漸層得很美,且很大一杯,也是帶點冰沙口感的酒。


而另一個是「長島冰茶」。我之前看過的長島冰茶多用透明玻璃杯,然這次看到的是鋼杯,且上面還點火帶出個華麗的演出。


人間的小點心有一個很好吃又特別的,是提拉米蘇。他們的提拉米蘇是浸了咖啡酒的小塊蛋糕體放在玻璃缽中,再淋上乳酪醬、灑上可可粉。像是融化版的提拉米蘇,很美味。


最後是同事們的合照,因為太暗所以只好打閃燈,可以清楚看到區域的裝潢。


是一個不錯的喝酒去處,Lounge Bar的型式很放鬆,音樂也很適切。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新都里官方網站http://www.shintori.com.tw/flash/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