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
應該來補充一下行程,免得開始丟文章出來之後有人看得霧煞煞。之後只要有上遊記,就會在這邊的行程表也加上該篇文章的連結喔。
日期5/16(五)5/17(六)5/18(日)
早上租車   豐田村:碧蓮寺  民宿附近走逛
  東華大學
下午市區午餐:四八高地
  午餐:紅瓦屋
  吉安慶修院 
  午餐:田村日本料理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
  市區買土產
晚上自強夜市、小吃民宿鬼混火車
住宿中華電信松園會館倆呆民宿 


※交通方式
台北-花蓮的交通方式採用火車,都是坐自強號,去程很順利地有訂到舒服的太魯閣號,回程就坐到最舊的了。
太魯閣號座椅寬敞,車廂新穎,乘坐起來十分舒適,而且週五早上八點多往花蓮的人真的很少,跟友人卡利笑稱,可以一人霸佔兩張座椅直接倒下來睡覺了。



不過這兩人興奮到一直聊天並沒有睡著(死)。


在花蓮的移動是租了台1.5的小車,當初不知道哪家租車行好,也上網作了一些功課,當然也有人推薦在地的車行,但想想自己人生地不熟又怕被人欺負,所以還是選了全省連鎖的租車公司─小馬租車。店家很爽快,我先打電
話過去也給了折扣,並且還說會先幫我booking起來。一開始想開看看Yaris,但又不知道開起來怎麼樣就選了某熊建議的VIOS,結果週五到了現場剛好那台VIOS的前一位客人延租,因此店家就調Yaris給我們,算一樣的價格,總之轉了一圈之後又回到我的初衷啦。

小馬租車折扣給得乾脆,交車的時候說明也很清楚,會先帶客人看過一圈,指出已經有損傷的部分,對雙方都有保障,當然我也是有先用相機照過一輪,不過這亮閃閃的車殼實在不好照出凹痕的部分。

我們除了車子的日租金之外,額外也支付了300元/日的保險費用,是說如果繳了這個保險費的話,車子真的出狀況修理費就最高只要支付8000元;若沒有支付這筆費用,到時不幸出大車禍的話,修多少賠多少。雖然一般都是用不到這一塊,不過就當花錢買心安吧!

三天的好夥伴Yaris在前篇說過,是很高調的金銅色。車子新就好開,TOYOTA的操控感覺都差不多,很好上手,除了儀錶板在兩座位中間有點不太習慣之外。車子又小又輕,第一個超棒的好處就是停車變得很好停,以往路邊停車總是我的罩門,要僑個兩三次才能到定位,開了這台Yaris,幾乎每次都是一次到位,心情超爽快。(當然跟花蓮的停車地方多也有點關係,觀光區嘛,停車位不規畫多一點怎麼行呢,又剛好不是觀光旺季吧)


第二個很神秘的地方是,速度非常容易飆上去,推測是因為整體很輕的關係,在台九線老是不小心飆到時速80又趕快放鬆油門讓速度下來一點。那幾天花蓮風勢還好,尤其縱谷風不大,所以並沒有飄起來的現象。開起來很暢快。兩天半下來開了兩百多公里,我們加了600元的油(當時95每公升是30.7元),我猜還有剩。

當然租車還是四個人最划算啦,坐得又舒服。不過我們在週末剛好都遇到下午的大雨,所以有台車自然是方便且舒服不少。

※地圖與台囧線
付上整個行程的地圖標示,一路上就是台囧(九)線之旅啦!
為何叫台囧線呢,因為本人開車,在市區被逆向的機車騎士大叔跟蒙面腳踏車大嬸欺負,到了台九線上又不斷被大卡車跟貨車超車。因為我是奉公守法遵守速限的的觀光客啊......真是太囧了,是為台囧線之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