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在花蓮的中餐,我們去了友人小珞推薦的原住民風味餐廳,紅瓦屋
紅瓦屋位在馬太鞍濕地園區的邊上,一整個「遺世獨立」,因此裡面的用餐環境有大半是在木頭茅草搭建的涼亭中,別有一番趣味。


不過我跟友人K氏這兩個「死都市人」因為怕熱,所以直接走到內有冷氣的室內用餐空間區(笑)。

在外頭的接待櫃檯先點了餐之後,就可以慢悠悠地坐下等待餐點。室內的布置很有趣,拍了幾張讓大家看看。


我們的桌子可是用縫紉機的腳作成的。

紅瓦屋大部份的菜都是吃合菜,會比較有趣,但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好點套餐。一份套餐大概兩百多元,還ok。

首先上來的是友人K點的燒烤山豬肉。看起來口味很重據友K說肥肉很多XD



套餐的部分都是一份主菜、一碗五穀飯、一份沙拉、一碗湯、一份副菜還有一個餐後飲料。


我點的是樹子紅燒魚。那塊魚超大的!覺得應該是吃魚肉吃到撐了,先炸再煮的魚肉,紅燒的調味很好吃,樹子我是沒吃啦。主菜很下飯。


沙拉很特別,裡面有很多山菜水果。像有芭樂、番茄、蓮子、山蘇、半天筍、竹筍,還有不知名的野菜。淋上風味特殊的油醋醬汁,在熱天裡很好入口呢。


湯是野菜湯,份量也挺多的。有點鹹,主要撈菜來吃。


副菜吃起來很神秘,也是不知名野菜,吃起來QQ滑滑的有點像某種海菜或蕨類吧。
飲料我選了檸檬汁,這檸檬汁特~~酸的,連我這個愛吃酸的人都覺得很酸。真的很濃啊,一點都不偷工減料喔!我這一大杯根本喝不完。


要不是接下來還有行程,實在是可以坐在這邊發呆一下午吧。看著旁邊點合菜的人吃的東西非常有趣(像是現場用燒熱的石頭煮火鍋之類的),就覺得下次來應該要湊多一點人吃合菜啊。

紅瓦屋的餐還不錯吃,重點是菜色特別,推薦喔!



【紅瓦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