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日本吃拉麵的印象很不好,又鹹、又不好吃。日本美食節目鏡頭裡頻頻吸著麵邊說好吃的畫面,對於當時的我實在很難想像。之後在京都吃到了好吃的兩家拉麵,對於日本拉麵的印象整個扭轉,才知道,雖然湯頭的口味還是比我平常嗜吃的鹹,但那種濃厚、包含了多層滋味的湯頭,才是真功夫。
在台灣吃到的拉麵多半已經修改成台灣人可接受的味道,因此湯頭並不這麼鹹,也多以豚骨或柴魚為主。可是論濃厚,還是比不上日本的豚骨湯頭濃厚。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我教你日本人怎麼判斷好吃的拉麵店」,注意到格主(日本人)說很貼近日本口味的拉麵,在台中也有分店,於是立刻趁著週末就去報到了。

朋友在晚上六點多就先進店裡找位子,快七點的時候瞬間店裡就滿座了。這家店以豚骨湯頭為主,也很明白就寫說是接近日式口味,因此湯偏濃麵偏硬。菜單上有麵體跟湯頭的各個選項,比如說麵的硬度、湯頭的濃度,因此就算比較不熟悉日式的口感,也可以先從淡口味試起。不過我們去的人都是有吃過日本拉麵的,因此先選了正常來試試看。


大海基本提供的是細麵,但也有粗麵可供選擇,因此有位朋友點了豚骨湯頭加粗麵,這就是她點的拉麵。可以看到湯頭很白,放的配料也很單純。麵是比較粗一點(可以跟再往下的麵條照片比較)。

豚骨湯頭真不愧是大海的招牌,真的非常棒!濃郁的滋味卻不會過膩,味道也很有層次感。算是最安全,個人也覺得最推薦的一品。
這家店也會主動提供蒜頭,可以在中間用來轉換味道。


某熊除了拉麵還點了一碗鮪魚美奶滋飯,其實並不大碗,上面放了罐頭鮪魚、蔥花、美乃滋。本來覺得這應該不怎麼樣,但沒想到那美乃滋是日本美乃滋!日本美乃滋跟台灣美乃滋的味道其實差很多,日本美乃滋沒那麼甜,而且比較偏酸,比起台灣的口味是比較清爽一點的,跟蔥花非常搭。所以這碗美乃滋飯是很好吃,而且是讓人驚艷的一品。


這是某熊點的蒜頭拉麵,裡面灑了蒜頭酥,我覺得很好喝,因為蒜頭酥的香氣調整了豚骨的味道,有一種不同的風格。雖然友人喝了一口湯的評論是「好台」(笑) ,不過某熊給予頗高的評價。


我點了蔥拉麵,上來滿滿一碗蔥花。但我失算的部分是,台灣蔥比較嗆辣,而且蔥綠的部分很多,生蔥花無法讓湯浸潤到甜度出來的結果就是,味道搶了湯頭的香氣,而且,嗆到我味覺都麻痺了......記憶中日本拉麵上面的蔥不會這麼嗆,是剛剛好的點題作;但兩地的蔥味不同,或許也沒辦法如法砲製。頗為可惜。


這就是大海拉麵一般的細麵條,中間還有一點芯的感覺很有嚼勁,我們都挺喜歡的。


這天沒有糖心蛋讓我們十分扼腕,希望下次去可以吃到。大海拉麵真的很有日本拉麵的口味,喜歡這種味道的來這邊吃就對了!


這家「大海亭」是大海拉麵的關係企業,是賣咖哩的,下次有機會再去吃吃看囉!




※大海拉麵(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48號 (SOGO後面)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晚上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慧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